【贴士】警惕导游七大骗术 见招拆招拒绝被忽悠

2013-07-09 08:47 来源:浙江在线

  旅游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热衷的休闲方式。一方面,人们向往旅游,可另一方面,人们又怕失望而归,甚至上当受骗。而导游作为快乐旅途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近年来的负面报道却层出不穷,导游的种种“黑心”做法也令游客们很“受伤”。那么作为一个游客,遇到这种“黑心”导游的时候,怎样能逃离种种“陷阱”做到见招拆招呢?下面就来看看小编的盘点吧。

  招数一:套近乎博取信任 加景点收附加费

  29岁的杨小姐和同伴两人就中了导游的这一招。今年春节假期时,杨小姐和好友一起前往海南,选择的是跟团五日游。行程刚开始,导游就开始卖力和旅客们套近乎,不仅介绍沿途风景和传说故事,对人也笑脸盈盈,让人备感亲切。

  “导游看上去非常厚道,感觉不会骗人的样子。”杨小姐回忆,正是被导游的这股热情打动,以至于等到导游开始“耍心眼”时整团的人都毫无察觉。

  杨小姐说,在行程开始的第一天中午,导游已经充分取得团友们的信任。于是,他开始一脸懊恼地看着大家的行程安排表,不住叹气,并称行程表上把一些经典的都漏掉了,安排的全是便宜无趣的地方。之后,导游就开始告诉大家,那些被“漏”掉的景点是多么漂亮,有多少美丽的传说等等。“经过他的一番讲解,大家很快对那些景点充满了向往,好像不去就是天大的遗憾。”杨小姐记得,当时导游打着“碧海蓝天,人间天堂”的说法,让大家在行程中加四个没有安排的景点。来海南的人基本都是冲着看海去的,于是,很容易就让全团的人每人交了1000元的附加团费,行程中也就增加了四个“经典景区”。

  之后的四天行程中,每天都会有一个附加景点,但很快团员们就发现,那些导游推荐的附加景点都人工后期制作而成的,并不是天然的“碧海蓝天”,这些景点不仅收费高,而且毫无本地特点,无聊之极。不仅如此,按照景点本身的说法,老年证、学生证等都可以用来给门票打折,然而,导游却表示这些门票已经经过了团体优惠,任何证件都不能再使用。“正是加了这些景点,弄得我们行程非常仓促,几乎都在不停赶路。”杨小姐说,全团40位团友有一半人累倒生病,严重的甚至高烧不退。她自己也是回武汉后休息了四天才完全恢复。

  拆招:现场打电话咨询出发地旅行社

  对于导游推销附加景点的情况,不少江城旅行社都有接到过客户投诉。一位资深导游告诉记者,海南、厦门、桂林这些热门旅游地的导游们都非常善于忽悠游客去可以拿到提成的景点。

  “很多导游会故意把原本行程的景点说得一文不值。”该导游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曾在进行导游培训时听前辈说过,语言技巧绝对能打动游客的心,轻易让他们转往想让他们去的地方。游客可以当着对方的面打电话回旅行社咨询,或者用手机电脑现场查询景点点评。如果发现情况不对,就应该拒绝导游的任何推荐。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