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龙峪湾遇上“全景栾川”

2013-08-06 16:23 来源:映象网

  2013年是全面提升栾川旅游发展水平,建设美丽栾川、实现幸福栾川的重要一年,更是龙峪湾的蝶变之年。作为塑造“全景栾川”的重要一环,龙峪湾景区顺应时势,励精图治,以“全景栾川”建设为契机,致力于实现区域旅游产业的优化提升。诚然,得益于“全景栾川”,龙峪湾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了旅游事业的再次崛起。

  ☆ 在全景栾川中看创新龙峪湾

  龙峪湾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第一个生态旅游4A级景区,根本在生态,卖点在森林,灵魂是创新。创新龙峪湾,一方面是营销创新,另一方面时发展创新。

  2013年以来龙峪湾以全民森呼吸为营销主题,把时尚运动与森林旅游有机融合,创造性的把龙峪湾森林徒步大会、森林露营狂欢节、摩托车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完美融入龙峪湾主办的伏牛山金秋红叶节,为传统的节庆活动注入新的内涵,增添新的活力,实现了龙峪湾的营销创新。

  正在规划论证的“龙峪湾山地旅游度假区”使龙峪湾创新建设的具体表现,不远的将来,一个全新的综合型山地旅游度假区即将在龙峪湾建成。通过不断创新,龙峪湾也始终走在了森林生态旅游的前沿,打造了中国森林生态旅游的主流品牌。

  ☆ 在全景栾川中看生态龙峪湾

  生态环境是龙峪湾的立足之本,森林资源是龙峪湾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龙峪湾在旅游开发建设上遵循“立足森林、融入自然”的原则,创造出优良的森林生态旅游环境。目前,龙峪湾境内的空气负氧离子最高已达到8.5万个/立方厘米,居全国首位,不但影响着龙峪湾的内部生态环境,也在改善着周边的大环境,栾川的PM2.5达标也与龙峪湾生态建设密不可分,整个龙峪湾和栾川没有遭受十面“霾”伏,与龙峪湾优良的生态环境也有很大关系,生态龙峪湾更是为“全景栾川”的建设提供了立足之本。

  ☆ 在全景栾川中看特色龙峪湾

  以龙峪湾景区为基础,围绕“全景栾川”的发展主题,一个全新的特色乡村正在龙峪湾景区的外围形成,一个特色的森林乡村旅游小镇正在崛起,因这里火红的玫瑰最为惊艳,又毗邻龙峪湾景区,已正式命名为“龙峪湾玫瑰小镇”,七彩玫瑰、蓝莓采摘、月季庄园、油葵观赏突显小镇亮点。龙峪湾这个老牌森林生态旅游区,已经逐步发展为以观光、参与、康体、休闲、度假、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新的特色森林乡村旅游度假区。

  ☆ 在全景栾川中看活力龙峪湾

  近期随着气温的飙升,龙峪湾游客也逐渐增多,为更好的丰富游客游览娱乐内容,龙峪湾斥巨资邀请洛阳市宠物表演艺术团为游客免费表演,幽默、诙谐、灵巧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如雷。围绕活力龙峪湾,还将举办七夕单身派对、森林露营狂欢节、第四届森林徒步大会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将为龙峪湾的森林旅游内容增添更多内涵,增添更多活力。

  全景栾川的提出,是栾川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在栾川旅游发展史上将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是调整优化县域经济结构,实现栾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更是栾川旅游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实现“中原梦”乃至“中国梦”的具体体现。龙峪湾更是因为遇上“全景栾川”,才有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般的华美转变。(张红雷、王朝辉)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