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大黄鸭游进南海子公园 正版引进方表示将维权

2013-09-02 16:03 来源:新京报

  山寨大黄鸭游进南海子公园 正版引进方表示将维权

    昨日,大兴南海子公园湖面上出现一只山寨大黄鸭。公园物业称是某房地产公司付费投放。 

  山寨大黄鸭游进南海子公园 正版引进方表示将维权 

    一名小朋友将制作的小黄鸭放在“大黄鸭”头顶。昨日,全聚德邀请市民制作小黄鸭面点。

  本周五,风靡全球的大黄鸭即将游进园博园首秀。而昨日上午,大兴南海子公园内,一只约8米高的山寨大黄鸭漂在湖面上,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公园物业称,大黄鸭为公园附近一楼盘举办活动而付费所设,展期两天。正版大黄鸭引进方表示,对于山寨行为,组委会将维权。

  8米高大黄鸭漂湖面

  “大黄鸭是来这先试试水温吗?”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南五环外的大兴南海子公园内,一只约8米高的山寨大黄鸭漂在湖面上。大黄鸭翅膀下的湖面上,还有数百只小黄鸭排列在泡沫垫上。黄色身躯、红色鸭嘴、黑色眼眶白色眼珠的鸭子们,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一对情侣从网上得知消息后,专程从市区前来围观。“缝合线都露出来了,高度也不对”,但他们表示,见到大黄鸭很开心。现场数十名小朋友争相拍照、奔跑、欢呼。

  “应该是山寨的”,公园保安称,“大黄鸭”从8月31日开始展出,昨日是展期最后一天。“游客比平时要多,很多人都是冲着大黄鸭来的”,保安说。为此,靠近大黄鸭的湖面一侧拉起了警戒线,并有专人手持扩音器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投放经公园物业审核

  公园物业一负责人称,大黄鸭是公园附近一楼盘为庆祝售楼处对外开放,搞活动而付费投放,展期两天。该负责人称,地产公司半个月前提交了活动方案,经公园物业审核通过后,付费举行此活动。“是否涉及侵权,这个我们没法审核”,他说,审核主要从安全、便民等角度考虑。

  据该地产公司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显示,自8月28日起,该公司便在其微博上宣传此次活动,称“不用去颐和园人挤人看大黄鸭,也不用等到9月!就这个周末,来南海子公园,看大黄鸭家族”。

  昨日下午,记者就大黄鸭是否侵权一事,致电该地产公司售楼处。客服称,会将此事向主管领导汇报。但截至发稿,对方未与记者联系。

  正版大黄鸭引进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表示,在大兴南海子公园湖内下水的山寨“大黄鸭”,他们已在关注,目前正在了解具体情况。对于山寨行为,组委会方面肯定是要维护正版权益。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