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戏水 只羡鸳鸯不羡仙

2014-07-29 11:2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河南身处内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过一个水上七夕。在水公园里爬情人岛,在瀑布前大声表达出心底的爱,还可以在水上见识一下宋代的迎亲队伍,这样的七夕情人节过法怎么样呢?□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杨海霞

  ◎清明上河园 水上迎亲了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天气温暖,草木飘香,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人们俗称“七夕节”或者“乞巧节”。

  七夕在清明上河园里,体验一把千年前的七夕。在这浪漫的环境里,伴随着朝阳升起,水波粼粼的汴河中缓缓驶来几艘小船,敲锣打鼓的迎亲队伍,那是谁家在娶媳妇儿喽!

  王员外家的王小姐每天都会抛绣球招亲,如果您感兴趣,您也可以一手策划参与其中,在众目睽睽下向您的他抛出绣球,给您的他制造一个独特惊喜。

  夕阳西下,情侣们依偎在热闹的东京食坊,品百味小吃,与您的TA一起肆意开怀畅饮。在晚风徐徐中,情侣们携手观看如梦似幻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带您的TA享受豪华的视觉盛宴。

  爱他?爱她?爱就带他/她来到开封,来到清明上河园,带您的他/她一起来体验一把千年前的“七夕节”,制造出属于你们自己的独特浪漫。

  ◎龙潭一游情定终身 峡谷深处挚爱无边

  最近有一首关于龙潭的诗流传开来——“海陆变迁地老天荒,山崩地裂海枯石烂。情侣双瀑鸣人心怀,青檀古树依石缠绵。一线瀑下扼腕相惜,天池湖中荡舟依恋。龙潭一游情定终身,峡谷深处挚爱无边。”

  这首诗的每一句话都让人感动,因为每一句话都和“情”字相关联。在七夕来临之际,不妨到龙潭峡谷走一走,感受不一样的景观、不一样的心情!

  龙潭大峡谷是一条由紫红色石英砂岩经流水冲刷下切形成的深切峡谷,全长12公里,谷内嶂谷、隘谷呈串珠状分布。云蒸霞蔚,激流飞溅,红岩绿荫,悬崖绝壁,不同时期的流水切割、旋蚀,磨痕十分清晰,因崩塌作用所形成的山崩地裂奇观国内外罕见。

  ◎奥帕拉拉水公园 浪花朵朵见证爱情

  很多电视中都有一个画面,那就是男女主人公面对大海,大声地喊出“我爱你”!

  河南深处内陆、远离大海,但是一点不耽误在海啸和浪花前,向TA表达自己的爱!就比如:到奥帕拉拉水公园,过一个清凉的、独特的、浪花朵朵的七夕情人节。

  奥帕拉拉水公园,中国中部最大的综合性水上乐园。在七夕当天,与身穿清凉比基尼的她同游奥帕拉拉,畅玩飞碟梭、巨龙滑、滑板冲浪、万丈深渊……共同体验别样的惊险刺激;或与她共乘漂流皮筏,映着淡淡的波光、徐徐的微风,享受漂流带来的轻松惬意,静享激情之外的浪漫舒心。此外,沿途一系列的标语文化——或怀旧、或励志、或搞笑,为漂流之旅增添更多乐趣,让欢笑一路相随。

  在傍晚时分,情侣还可以踏着柔软的白沙滩,迎着微风,与她一起与浪花嬉戏,共同体验这美妙的时刻。另外,奥帕拉拉水公园还专为情侣们打造了专属的情人岛,在甜蜜的氛围中让您与她共同度过美好的七夕节日。

  ◎龙潭沟瀑布 在人间仙境里表达爱

  今年河南很多地方比较干旱,玉米卷起了叶子、花儿低下了小脑袋。要是能在七夕,到一个小河欢跳、瀑布成群的景区,那是相当的灵动。要是想过一个与瀑布相伴的七夕情人节,那就来龙潭沟吧!

  龙潭沟风景区,位于西峡县双龙镇。其瀑布数量之多,落差之大,中原独有、全国罕见,是最新发现的我国规模最大、布局最集中的瀑布群之一。

  龙潭沟景区共分布着大小十一个落差不同的瀑布,全年水量充沛,最大落差一百余米,最小的也有二十余米,形成梯式瀑布群。景区景点集中,瀑布密集,融山秀、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还有“中原第一瀑布群”的美誉。

  怎么样,对着大山、面向瀑布,大声向TA表达你的爱吧!

  ◎与TA漫游七十二潭 只羡鸳鸯不羡仙

  七十二潭素有“中华第一石川”之美誉。石川地质景观形成于1.5亿年前,上下峡谷梯级长达4公里,规模宏大,自然天成。四季川流不息,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潭奇,泉涌瀑飞,堪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远离尘世喧嚣,与心爱的TA一起穿上手工编织的草鞋,牵手穿梭在青山绿水之间,共同体味回归原始的独特体验。左边是不时滴答的山泉,右边是流淌的河水,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绿树,掠过的是清幽宁静的溪谷,身旁相伴的是心爱的“TA”,“只羡鸳鸯不羡仙”说的大抵就是这样的日子吧。

  绿茵葱茏,流水潺潺,水声和着蝉鸣奏响了夏日的乐章。在跌宕潭瀑中,和爱人彼此鼓励搀扶着,手扶着特制的扶手在瀑布中逆流而上,徒手攀爬,在四溅的水花中体验沁透身心的大自然洗礼。

  为回馈广大游客,在七夕节当天对所有情侣或夫妻实行门票买一免一的优惠政策;对金婚伴侣凭结婚证即可免票入园。带着你的“TA”出发吧!

责编:李浩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