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三月三 华人齐聚拜轩辕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 2015年04月21日 15:46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今天是2015年4月21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时50分,备受全球华人关注的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

  自2006年起,拜祖大典升格为河南省和国家有关单位共同主办,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9年,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前来寻根拜祖,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有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领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感动中国人物等约8000名华夏儿女优秀代表。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和一亿河南人民,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主持人由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梁国扬先生担任。梁国扬先生宣布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开始,鸣盛世礼炮21响。

  随后在庄严悦耳的乐声中,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和等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贵宾向黄帝像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以后,举行净手上香仪式。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胡志强等贵宾敬香。

行施拜礼。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恭读拜祖文。

  “高唱颂歌”仪程中,由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王莹领唱《黄帝颂》。

乐舞敬拜。

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敬拜始祖,祈福中华!

  最后,来自郑州、香港、澳门、台湾的4名儿童走上拜祖台,放飞了象征着同根同祖、渊源流长、和平和睦、和谐的红气球,放飞中华儿女对盛世昌平的期盼、对世界和平的希望!

  (作者:大象融媒·经济广播记者冉晓晖、实习记者霍开山)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