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台湾同胞带着母亲遗愿回河南 谈起烙饼泪洒拜祖大典

2016年04月09日1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台湾同胞带着母亲遗愿回河南

台湾同胞带着母亲遗愿回河南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何叶/文 刘栋杰/图)“我的母亲就是河南固始人,自从去了台湾就没有回来过,这次参加拜祖大典就是完成她的遗愿,看看这片生她养她的土地。”来自台湾的安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此次来河南郑州,他肩负着一个使命——完成一位来自海峡彼岸老人的遗愿。

  带着母亲遗愿回河南

  安宁从小便在台湾长大,但他的母亲确是地地道道的河南固始人。在海峡的那边,他的母亲总是给他讲关于河南的故事。

  “母亲自从去了台湾后,就一直没有回过老家。后来年纪大了,身体不行了,直到她去世时还一直唠叨着说要回来看看。”谈起母亲,这位五十多岁的老人渐渐哽咽起来。

  在平复了心情后,安宁告诉记者,这次来河南参加拜祖大典就是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回老家看看,再看一看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

  从飞机上看郑州:发展的很好很棒

  谈起对河南的印象,安宁还是从母亲的只言片语中获得的,“以前母亲总是和我讲,她的老家在河南一个小县城固始,就在开封附近……那里有黄土高坡。”

  而此次来参加拜祖大典,让他对河南的印象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坐飞机过来的,从飞机上看,郑州发展的很好、很棒。”

  由于行程有限,这次不能好好在河南逛一逛看一看,安宁对此很是惋惜,“明年还要来拜祖大典,一定要在河南多待几天,看看这里的变化。”

  看到烙饼又想起了母亲

  在郑州的这几天,当看到路边一个烙煎饼的老人时,安宁又想起了他的母亲。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总是给我烙饼吃,说这是河南的,有老家的味道。”安宁说,以前小,不懂母亲话里面的意思,这次在郑州看到有人在烙饼,他终于明白了,那是母亲将思乡之情烙在了饼里。

  安宁说,他跟着母亲学了很长时间的烙饼但味道总是不如母亲的好,“这次来河南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让我懂得了母亲,懂得了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亲。”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台湾同胞带母亲遗愿回河南;皇帝故里拜祖大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祖大典来客: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 五个词读懂拜祖大典这十年

    拜祖大典与黄帝文化巨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天举行 亮点逐个看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明天,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大典期间,遴选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进行展演,让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中原福塔同步举办庙会

    据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及重要嘉宾将参加拜祖大典。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郑州汽车南站增开“拜祖大典”直通车 每5分钟一班

    4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今年拜祖大典当日,位于郑州南三环京广南路交叉口的汽车客运南站将加密郑州至新郑直通车,预计将从平日7分钟一班加密为3至5分钟一班。 

  • 郑州警方出动3500名警力护航拜祖大典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警方获悉,今年警方拜祖大典安保工作以“反暴恐、保安全、保畅通”为总体目标,按照“市局统领、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实现“安全、有序、协调、圆满”的工作目标。

  • 拜祖大典将举行 交警提醒避开郑州市部分路段出行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郑州交警提前做好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期间郑州交警将全员上岗,采取远近距离分流等措施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拜祖大典的顺利举行。

  • 《美丽河南》展示豫风豫韵

    近日,由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大学中共党史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戚建庄所著的新书《美丽河南》面世。据悉,省委宣传部将把《美丽河南》书中的摄影、书法作品于今年拜祖大典期间进行展览。

  •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基本就绪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在彩排现场记者看到,大典背景板、祈福树、主题旗、姓氏旗、嘉宾采访台以及所需花木等已布置摆放到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