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爱的斑马线”公益活动启动
  • 2012年10月25日 17:02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斑马线被誉为行人的生命线,然而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避让行人、非机动车,行人不走斑马线的现象屡见不鲜。为倡导驾驶人礼让斑马线,行人遵守交通规则,10月25日上午,河南交通广播联合河南省文明办、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出“爱的斑马线”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斑马线安全、关注文明交通。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举行,主办单位领导、爱心车友、的士司机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爱的斑马线”公益活动启动

    “爱的斑马线”活动是河南交通广播正在进行的“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启动后,连续四天FM1041河南交通广播的主持人将统一着装,与郑州各交巡警大队的警官一起,在郑州市区5个交通示范岗引导行人过马路,倡导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并对在斑马线前抢行的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而后的每个周五,河南交通广播的固定活动《寻找文明之星》也将聚焦斑马线,交通广播的平安小天使将与交广主持人和各大队警官一起,在示范岗寻找文明行车的驾驶员,并予以奖励。活动期间,部分出租车和私家车上,都将粘贴河南交通广播印制的“文明礼让车贴”,提醒全社会关注行人安全,促进所有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礼让的风尚。 五个爱的斑马线交通文明示范岗分别是:金水路未来路示范岗、 大学路中原路示范岗、花园路农业路示范岗、紫荆山路东大街示范岗、嵩山路建设路示范岗。

责编:交通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