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爱的小桔灯-帮助登封山沟小学孩子温暖过冬
  • 2012年11月19日 17:24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11月17日上午,近百位爱心车友齐赴登封市宣化镇山沟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图书、文具、电脑、火炉等物品,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这是河南交通广播联合远誉广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基金联合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官方支持的“爱的小桔灯” 儿童关爱行动,此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儿童公益事业,目的就是让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有书可读。 

  登封市宣化镇山沟小学地处山区,学校面积不大。158名学生来自方圆三公里的五个村庄。学校主教学楼由当地企业家捐赠,设施较为简陋,没有空调,没有暖气,学生课桌陈旧,且规格不等。校图书室有图书三千多册,多是上级主管部门配发,缺少更新,相当一部分内容陈旧,已经不适合小学生阅读。

  尽管校舍简陋,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却很懂礼貌,他们对知识的渴求甚于物质。

  在此前,有部分车友曾提前到学校了解情况。看到初冬时节,孩子们还盖着一床单被,教室没有暖气,爱心车友邢先生决定给孩子们捐助取暖设备。当天,邢先生给孩子们带来了10台火炉,解决了冬季教室取暖问题。了解到学校教学电脑欠缺,爱心车友李女士捐赠了3台电脑,并给孩子们带来了防冻护手霜。当天到现场的有20个家庭,80多位车友,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超过500多册的图书,还有文具、篮球、羽毛球、跳绳、字帖等等。

  

  活动结束后,懂得感恩的学生现场为爱心车友演唱了《感恩的心》,并为城里的小朋友送上了自己叠的千纸鹤、百合花等折纸,善良淳朴的孩子还为城里的小朋友送上了山里的土特产,花生、红薯、莲藕等,一袋袋的塞到小朋友手里,在场的家长看到,感慨的说:“山里孩子很纯真、很善良。” 

  考虑到学校场地限制,我们对当天现场捐助活动的规模进行了适当控制,所以,有一部分此前报名的车友没能到现场,我们已经建议大家,在方便的时候,直接来学校进行爱心捐助。

责编:交通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