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爱的飞行棋发放活动启动
  • 2012年09月25日 16:28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爱的飞行棋发放活动启动

  “过马路走斑马线,向前13步”,“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暂停一次”,925日上午,在郑州市丰产路小学的操场上,身着警服的“小交警”正在一个超大的飞行棋图案上为低年级的同学演示如何玩交通安全飞行棋,这个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收到了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交通广播、净雅大酒店曼哈顿店为他们赠送的1600份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飞行棋。

“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爱的飞行棋发放活动启动 

   上午10时,在郑州市丰产路小学的操场上,一面铺满整个操场的巨型飞行棋地图特别显眼,几个身着交警制服的“小号交警”正在推动一个硕大的蓝色骰子,随着大筛子上面出现的数字,站在图案上的小同学走走停停,嘴里还念着“与爸爸妈妈出行开车系安全带,向前23步”“爸爸开车加塞推后20步”,每遇到一个交通知识点,站在一旁的郑州交巡警一大队的民警还会为他们现场讲解。

“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爱的飞行棋发放活动启动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青峰表示,“文明出行 蓝色关爱”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降低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在全社会范围内引发对儿童交通安全的重视,规范驾驶。今后,河南交通广播还将陆续推出面向驾车人群的文明礼让活动“爱的斑马线”和面向偏远山区儿童的关爱行动“爱的小橘灯”,引发对儿童交通安全、健康成长的关注和重视,倡导全社会文明礼让的出行风尚。

  首批由河南交通广播联合净雅大酒店曼哈顿店提供的两万份交通安全飞行棋,将在包括郑州在内的、洛阳、安阳、信阳、焦作、新乡、许昌、开封等8地市的交通文明示范学校发放。

    更多内容请点击活动专题:http://www.hnr.cn/hnr/news/xwzt/adfxq/

责编:交通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