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信息广播为荥阳杏农献爱心
  • 2012年06月07日 18:02

  • 来源:中原映象网-信息广播

  “周迪,呀,来了这么多人?走、走、到家了,回咱家去。”今天(2012年6月7号)上午10点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的部分职工和《周迪有戏》栏目组的戏迷刚到村边,就遇到了早早等候在村口的商大娘,她热情的话语透着一个庄户人的热情与朴实。

信息广播为荥阳杏农献爱心

  商大娘是荥阳县霸王城村的村民,今年64岁,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栏目的忠实听众,也是一位老戏迷。今年的杏丰收了,让她很高兴,可随之而来的是卖杏难的烦恼,带着对《周迪有戏》栏目主持人周迪的信任,她给栏目组打来电话,希望得到信息广播的帮助,解决卖杏难的问题。她说:“你看,我们家就我和老伴儿两个人,这杏园的杏都熟了,不去摘,一个个都往地下落。去摘吧,老伴身有残疾,腿不方便,我一个人摘摘,还要从坡上担下来、再到外边儿去卖,忙一天也卖不了多少。我就给周迪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今天你们就带来了,我心里真的高兴。”

  商大娘需要帮助的消息在《周迪有戏》栏目播出后,立即得到了戏迷的响应。应听众的要求,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决定6月7号和戏迷一起给商大娘家献爱心,切实给杏农朋友提供帮助。

  商大娘家住在村里一个小山坡的顶端,从村口到她家需要大约10分钟的路程。今天虽然气温度高达35度,可通往商大娘家的路上却很凉爽,这里山地错落,绿树成荫,满眼的绿色让人感觉很惬意。

  商大娘和她的老伴很热情,害怕我们没吃早餐,老两口一大早5点多起来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有油饼,油条。戏迷们见面份外亲切,大家一见面就唱上了,“中原戏迷擂台赛”2月冠军陈银翔和其他几位戏迷给大家唱了几段,一时间气氛热烈,戏迷们很快就熟悉起来。很多戏迷说,这次来,要多摘杏,多买杏,多帮助商大娘。

  我们来到山坡上的杏园,看到地上落了一地的杏,很是让人心疼。园子里的杏树不是很高,大家伸手就能摘到,我们每个人手拿一个袋子,自己摘杏。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共同摘了300多斤杏。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摘杏,虽然又累又饿又渴,可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既锻炼了自己又帮助了别人,大家都很高兴。戏迷王小娜说:“我们都是戏迷,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参加,也很感谢信息广播给我这个机会,献出自己的爱心。”

  这次的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了,热情的戏迷来到商大娘家的院子里,依然离不开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大家又一起唱了几段耳熟能详的唱段,朴实的乡音在耳边飘荡,让人感觉很温暖,很幸福。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