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九九消防平安行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郑举行
  • 2014年09月26日 15:30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为“消防志愿者”授旗

为“消防志愿者”授旗

  为深入推进九九消防平安行动的部署开展,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老年人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技能,今天(9月26日)上午,河南省九九消防平安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州颐养家园拉开序幕。省公安厅刘玉虎巡视员、省民政厅常东河副厅长、省消防总队亓延军总队长、河南电台总编辑张大宝、河南电台副台长李海军、河南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省民政厅老龄处、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河南信息广播共同承办。

河南电台总编辑 张大宝

河南电台总编辑 张大宝

  本次活动在这里举行,是源于这里是河南电台的敬老基地,近年来依托河南信息广播《老朋友》节目,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方面的教育活动,这里的老人普遍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其相关消防设施也比较完备。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 常东河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 常东河

  省民政厅常东河副厅长在启动仪式上对九九消防平安行动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民政、公安部门要集中对养老机构内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日常管理维护、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吸烟、驱蚊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开展以“排查一遍身边火灾隐患,进行一次面对面消防知识传授,开展一次报警、逃生演练,赠送一份平安礼物”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引导和鼓励社区(农村)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群众把鳏寡孤独、残障智障老人作为“牵手”活动对象,定期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活动;依托我省亲民为民“三送”服务队,妈妈防火团等特色宣传队伍,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活动;各地举办一次以老年为主题的”安全长寿杯”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夕阳红”消防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启动仪式上,民政厅常东河副厅长、省公安厅刘玉虎巡视员向老年大学、妈妈防火团代表授予“消防志愿者”旗帜,刘玉虎指出:妈妈防火团、老年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成为河南消防宣传的主要力量,老年人在发挥余热、彰显风采的同时,她们的宣传方式更加具有亲和力,加上没有语言障碍,宣传效果会更加显著,切实担当起传播消防文化的宣传使者,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领跑民间防火力量。

  启动仪式前,郑州老年人志愿者、大学生敬老助老志愿者、老妈妈防火团、媒体记者为来自郑州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颐养家园内约300多名老年人送上了暖心的关怀、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及保安全的消防大礼包。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向各养老机构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大礼包”,帮助指导各养老机构更好地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