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扶贫办史秉锐:我省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 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
  • 2018年01月25日 12:3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一次记者会。脱贫攻坚成为媒体备受关注的话题,目前,我省脱贫最新数据如何?今年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有哪些?目标任务是什么?对此,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进行了解答。

  最新数据:5年来,河南577.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省扶贫办史秉锐主任表示,5年来,全省577.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551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国定贫困县兰考率先脱贫摘帽,成为全国的标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态势良好。根据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2018年1月15日监测统计,2017年我省在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6.2万人。截止2017年底,我省还有221.4万贫困人口、3723个贫困村未脱贫。下一步,脱贫任务依然艰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帮助更多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2018年我省提出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省扶贫办史秉锐主任说,2018年,我省提出了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9个国定贫困县和14个省定贫困县摘帽、6.29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的目标。

  我省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把4个深度贫困县和1235个深度贫困村作为攻坚重点,整合政策资源,加大投入力度,组织多方力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重点抓好教育、医疗、水利、交通、电网“5个专项方案”等实施,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另外,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对长期患病者、贫困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等贫困人口,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加强政策供给,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