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东新区今年首批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1亿元
  • 2018年02月01日 14:49

  • 来源:映象网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举行201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约351亿元的35个项目集中开工,2018计划完成投资121亿元,涵盖现代服务业、城市基础提升、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开工必将进一步强化郑东新区金融之城聚力项目,助推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次开工的项目位于龙湖金融岛、龙子湖智慧岛、高铁站西广场、白沙园区等四个区域。其中省市重点项目8个,分别是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外环打捆项目(12个)、新田印象商业中心项目、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外籍子女学校建设项目、康庄路小学、凤阳中学、永昌路小学。郑东新区区本级项目10个,分别是中州大厦项目、郑东商业中心(A区)项目、河南赛思口腔医院、豫兴大道跨贾鲁河桥、卫民路跨贾鲁河桥、平安大道跨贾鲁河桥、康庄路跨贾鲁河桥、工贸路跨贾鲁河桥、瑞佳路跨贾鲁河桥、唐庄路跨贾鲁河桥。另外,还有其他社会类项目6个,分别为中建七号院、正弘龙湖九号、康桥玖玺天樾、融创美盛芳园、融创美盛宏园、郑东华府(二期)。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其中,备受社会关注的龙湖金融岛外环打捆项目位于北三环与中州大道交汇处东北角的龙湖岛,总投资14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99万平方米,共包含12栋建筑,业态包括顶级写字楼、高档公寓及超五星酒店等。是郑东新区持续聚焦两个国际化,实现建设国家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目标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定位为“中原经济区的金融中心”,将充分发挥郑东新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和核心区的作用。项目落成后,将是河南乃至中原经济区唯一的金融名片,代表着中原经济区金融领域的最高形象,承担着中部崛起的重任,是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重要支点。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