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半年 市民:让幸福“很亲近”

2018年01月05日0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王琦通讯员李盼

  衣服破了,有修补店;头疼发热,有社区门诊;空闲时间无处打发,有各种兴趣课堂可以选择……这样一站式解决生活问题的场所,你是不是也很想要?

  郑东新区近年来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这样一站式的场所正和越来越多居民的生活发生联系。

  【探访】

  这儿的服务项目很“多元”

  2017年6月28日,位于郑东新区榆林北路与康平路交会处的体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开放。开业半年运行如何?河南商报记者近日前来探访。

  便民服务中心负二层、负三层为地下停车场,负一层则是农贸市场。摆放整齐的菜筐、应有尽有的品类,让它看上去像大型商超一般。

  在一楼的办事大厅,按照门口的公示,计划生育、城市管理、居住证办理、保障房申请等都能在这里一站式解决。

  郑新建投商业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路慧说,便民服务大厅、农贸市场、社区医院等12项便民业态一应俱全,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这样的“一站式”生活服务。此外,便民服务中心还将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同时引入少儿培训、早教、银行、维修、洗衣店、老年理发等小微便民业态。

  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宇博表示,通过来这里办事、参与活动,居民间的关系更近了,居民与政府间的距离也更近了。

  【布局】

  今年一季度末将开7个中心

  为了完善提升服务设施和功能,加快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郑东新区根据现状规划建设便民服务中心31个。

  一期确定在已经建成区的祭城、如意湖、商都路、龙子湖、博学路、白沙镇及安置回迁区的龙湖、龙源、豫兴路9个办事处(镇)建设15处便民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一期15个已全部开工建设,二期16个已完成选址规划。路慧介绍,按照计划,今年一季度末,郑东新区将有7个便民服务中心建成并对外开放。

  评价

  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去年12月初召开的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郑州)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对郑东新区建设便民服务中心的做法点赞。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认为,“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建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表示,2020年底之前,郑东新区有望在河南省率先构建硬件最好、服务最优、网络最全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一站式;多元;体育公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喝玩乐家门口15分钟全搞定 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引全国瞩目

    12月7日~8日,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参会的人员包括特邀嘉宾、专家学者、社区代表等。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跟随观摩团来到体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这里是郑东新区最早投入使用的示范店,于今年6月28日开业。

  • 郑东新区集中开工13个重点项目 东区外环整体开发方案初定

    日前,郑东新区举行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0.47亿元,涵盖民生、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13个项目集中开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郑东新区聚焦项目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各类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建设进度。

  •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赛开赛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赛事龙子湖小学班级足球队队员向大家展示出了场上队员顽强拼搏、英姿飒爽,场下啦啦队热情高涨,同学们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 郑东新区普惠路“恶意撞人事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据悉,9月24日,郑州一男子驾车撞人,连续7次加速撞击,致1儿童死亡。据死者舅舅表示,事发因两车剐蹭引发纠纷所致。

  • 郑东新区房管局抵押预约统一用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微信平台

    办房屋抵押业务,你可能习惯于通过郑州市房管局进行预约排号,而在CBD郑东新区房管局二楼大厅,如今有了很大变化。具体看,郑州市房管局东区CBD大厅、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办事大厅、金水区分中心办事大厅使用市中心公众号办理;二七区分中心使用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号办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