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建设便民服务中心 郑州今年投资200亿元

2017年12月09日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为建设便民服务中心 郑州今年投资200亿元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琦通讯员李盼刘晓林)12月8日,“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社会公共服务领域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齐聚郑东新区,围绕“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如何有效提高城市的宜居宜业程度和居民生活幸福感指数”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论坛由郑州市政府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协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南中心承办,致力于为海内外公共服务管理者搭建一个可持续的沟通交流平台。

  近年来,郑州市在便民服务领域的实践,既借鉴了国内外先进地区的经验,又结合地方实际有所创新发展。尤其是郑东新区,着力建设完善的便民服务中心体系,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打造集政务服务、社会事务服务、生活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郑州市副市长马义中说,今年,全市一次性投资超200亿元,规划建设近百家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建设市级、区级和社区级三个层级,政务服务、社会事务服务、生活服务三个类别的便民服务中心。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说,2015年以来,郑东新区投资116亿元在全区高标准规划新建一批“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随着后续项目的加快建设,2020年底之前,郑东新区有望在河南省率先构建硬件最好、服务最优、网络最全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刘理晖、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多地城市社区代表也就公共服务问题分享了各地的经验做法。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一站式;公共服务;社会事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首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落户东区 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

    昨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举行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河南省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正式落户郑东新区。签约仪式上,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希望西亚斯集团能够努力办学、潜心育人,为郑东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 毕马威中国落户郑东 4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年内或在郑聚齐

    近年来,郑东新区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加快由新型城镇化向国际化的转型升级,由全国最生态宜居城区向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区转型升级。随着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能力不断提升,郑东新区已经成为区域性最具竞争力、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城区。

  • 郑州东区写字楼要想“高大上” 租金也得跟得上

    天生自带“高大上”光环的郑东新区,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公司纷纷入驻。虽说同处于郑东新区,但是因CBD片区、高铁片区和龙子湖片区各自具备的优势不尽相同,所以在租金上也各有不同。

  • 东区写字楼要想“高大上” 租金得跟得上

    天生自带“高大上”光环的郑东新区,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公司纷纷入驻。虽说同处于郑东新区,但是因CBD片区、高铁片区和龙子湖片区各自具备的优势不尽相同,所以在租金上也各有不同。

  • 东区停车场平面变立体 多出549个车位可智能寻车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郑东新区CBD4号停车场平面车位变立体车位,相当于新增一个中型停车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