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甲午年拜祖大典4月2日举行 不封路不清场不扰民
  • 2014年04月01日 10:59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三月逢盛会,同根共团圆。大典将于4月2日,即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时50分,在郑州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一切从俭|往年服装道具再登台

  浓浓归乡情,习习节俭风。昨日,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世显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拜祖大典将再次压缩人员规模,在去年内广场8000余人的基础上,控制到7000人以内。

  另外,内外场布置也力戒奢华,除根据典制要求,在拜祖内场包括“拜祖台”等地保留必要的地毯外,其他地方一律不再铺地毯、摆鲜花,在大典典礼中也尽可能重复利用往年大典的服装、道具。

  根据大典安排,不再举行欢迎晚宴和晚会,嘉宾接待一切从简,不献鲜花,不送土特产等纪念品。大典活动进行期间,不进行交通管制,不封路、不清场,不停止、限制民众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嘉宾将在各自驻地和集结地,集体乘坐中巴、大巴车前往参加大典,不使用警车带路,也不单独安排小车接送。

  大典当天,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电视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

  第八届投洽会今日开幕

  4月1日至4月3日,第八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郑州举办,超过6000名境内外客商到我省赶赴经贸洽谈的“春之约”。

  投洽会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经贸活动,是对内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对促进国际国内资本、技术、人才和各类要素流入中原,提升我省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投洽会将围绕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以推动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建设为重点,以专题推介、展览展示、项目洽谈为主要形式,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据悉,参会的国内外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知名企业约120家,签约总额预计将达2200亿元左右。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