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俱乐部”启动
  • 2013年06月03日 19:39

  • 来源:映象网-教育广播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联手东方今报、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和映象网共同发起的“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俱乐部”5月30日启动,将为全省小记者提供多种形式的实践机会。 

  本次成立的小记者俱乐部采用广电全媒体合作的培养方式,河南电台教育广播总监张建功表示,这种方式可以全方位锻炼小记者们的采编能力: 

  “我们全媒体组织这样一个俱乐部,很显然就给我们的小记者们提供了更广阔的锻炼平台,有广播、报纸、电视还有网络。他可以尝试和各种各样的媒体进行实践。” 

  小记者俱乐部成立后,将由各合作媒体的资深记者、编辑对小记者的写作技巧定期培训;资深摄影记者对小记者的摄影爱好和技能引导;此外,俱乐部还会定期带领小记者们走进电视台、电台、东方今报做节目,组织和参与社会益活动。

  东方今报社社长赵国平说:“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写作表达能力,也希望更多热爱新闻的少年儿童朋友们多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捕捉美好的瞬间。多用自己的感受,弘扬传播身边的真善美。多用全媒体时代的思维,来丰富提高自己,不断进步,健康成长。” 

  郑州市纬五路一小老师周璐表示,参加小记者俱乐部对学生的成长很有益处:“小记者工作不仅是对学校素质教育的配合和支持,也是一种很好的公益活动。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让学生走出校门,在实践中用他自己独特的视角去感知社会、体会生活,是学校教育所不能达到的效果。” 

  今后,有兴趣报名参加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俱乐部的同学,可以关注河南电台教育广播、东方今报、河南电视台第九频道和映象网的相关活动信息。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东方今报社社长赵国平讲话

东方今报社社长赵国平讲话

教育广播总监张建功致辞

教育广播总监张建功致辞

小记者代表发言

小记者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责编:教育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