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广电“不忘初心” 全媒体重磅聚焦“重读入党志愿书”

2016年06月04日21: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今年的“七一”,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中,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联合主办“不忘初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旨在让河南500多万共产党员共忆党的发展历程、回首入党誓言、践行党的宗旨,激励更多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河南广电全媒体将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磅报道

  目前,河南省有500多万共产党员。在入党时,每个人都写有一份入党申请书,这些申请书,不仅是五百多万次对党的承诺,更是不同年代里的党员表达信仰、表达追求、证明自我的决心书,也激励着每一名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追求。

  在党的95岁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刻,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重读不同年代里有代表性的入党志愿书,品味不同时期共产党员成长的时代特色、历史变迁和人物故事,不仅能将“两学一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的严肃性、必要性、科学性传播到位,将河南深入学、扎实做的典型事例展现出来,还能激励教育更多人去忠诚党的信仰,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不忘初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由河南电视台组织实施,河南广电将以全媒体的形式推出,多角度、全方位覆盖到全省百姓。

  系列报道将覆盖重要时代和重大历史事件

  “不忘初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将抓着“入党志愿书”这个载体,从不同年代,选取不同的党员,重温他们的入党故事,体现党员对党的认识、入党的目的、是否经受住了考验,以及是否做到了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等内容。

  活动选取的党员将跨越“战争年代、建国初期、改革开放、互联网时代”等重要时代,经历过“红旗渠、抗震救灾、非典时期、南水北调工程”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党员,报道不但会展现他们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还会讲述他们在重大历史事件中的情怀、故事和命运。

  据悉,每篇报道将突出纪事性和史实性,拍摄出来的新闻作品,将在《河南新闻联播》、《新闻60分》、《新闻365》节目中播出,河南广电全媒体平台推广。

  除此之外,大象融媒旗下民生频道、东方今报、经济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大象融媒新媒体矩阵等新媒体平台,将充分创新形式,发挥各自特长,以符合媒体传播规律的方式,对“不忘初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进行报道和推广。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河南电视台还将制作宣传片,在各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推送,并在网络上开设征集活动,征集“不一样的入党申请书”、“回忆我的入党申请书”两个系列。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入党志愿书;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