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长见证:河南广电凭什么跟国开行签了个200亿大单!

2016年04月15日07: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锋声鹤唳

  这是一个200亿的协议!这是一个省级大媒体与国字号金融机构的联袂出击!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未来五年内,双方在各类金融产品上的意向合作融资总额为 200 亿元人民币。

  4月14日,在郑州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一行的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见证了这项签约。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及有关部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所得资金将分别用来重点支持以下七个方面的发展建设。

支持融媒体建设,打造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拟合作金额约30亿元;支持全省县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拟合作金额约50亿元;支持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院线建设,拟合作金额约30亿元;支持中原云建设,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项目,拟合作金额约30亿元;支持跨境E贸易和喜买网项目,打造河南“买全球卖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以及全国最大的跨境E贸易020产业聚集地,拟合作金额约45亿元;支持航空港卫视,着眼一带一路宣传推介,合作金额约10亿元;支持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既有显著社会效益,又有一定经济实力,具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影视集团,拟合作金额约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河南广电凭借什么玩得起这么大的资本舞蹈?

  河南广电掌门人朱夏炎确实是有这个底气的。融、变,是2015年以来河南广电的关键词。

  2016年3月31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除此之外,河南广电此前还分别与阿里巴巴及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6年3月10日,华为与河南广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0月23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将集中优势资源,为省广电局提供一揽子、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省广电局在媒体融合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电子商务、跨境E贸易、文化地产等新兴产业领域持续做大做强。

  2015年10月23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大数据资源开发应用、云计算及信息安全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发挥航天高科技的引领作用,推动河南大数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信息服务业发展。

  林林总总的战略合作充分说明,河南广电要做传媒界老大,不仅是个体力活,更是一个技术活。

  李克强总理曾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繁荣文化市场,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与多家金融与企业展开合作正是对这一要求的生动实践,这些合作将促进河南省乃至整个中原地区现代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两年来,广电顺势而为,大动作不断:组建大象融媒体集团、组团竞聘、进军跨境E贸易、借势阿里组建“中原云”、联手腾讯推出“互联网+广电”、三网融合……这一套“组合拳”,赢得了发展的战略先机,开启了媒体“融合”新时代,同时建起了全新的广电生态产业圈。资本的青睐,其实是顺理成章,顺势而为,顺风张帆。

  朱夏炎曾说,遇到这样的时代,身为媒体人感到三生有幸。“不能愧对自己,更不能愧对这伟大的时代”。

  网络上有句极为流行的话,一切不跟资本共舞的媒体转型都是自娱自乐,如今,资本与河南广电的共舞恰恰印证了正确的媒体转型姿势有人喝彩!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河南省委;新闻出版;广电局;云计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