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河南首届“城市正能量”公益大会成功举行
  • 2015年07月06日 18:16

  • 来源:映象网

公益大会现场

公益大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谢瑜瑶 文/图)奔跑吧,正能量!奔跑吧,河南!5日,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指导,河南电台驾车调频FM106.6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城市正能量”公益大会在郑东新区举行。

  河南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等省内25个公益组织,四百多名公益达人从河南省艺术中心门前广场开跑,沿商务内环奔3.8公里,抵达目的地——“互联网+ 奔跑吧,公益!”公益论坛现场。

  抱着西瓜、穿着白大褂、驾驶着轮椅、举着锦旗……各公益组织通过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公益理念和公益项目。

  酷跑现场,记者被一股青春的力量所吸引。穿着统一的白大褂、拿着听诊器、左边的侧脸粘贴着协会的logo、嘴角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们是来自河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6名大学生。

  据了解,明天他们就要期末考试了,可是想到能为城市正能量的宣传献出一份力量,同学们还是挤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公益活动,大二学生娄文娇告诉记者,“我们协会的公益理念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聚居众多力量使得正能量得到更好的宣传、感染更多的人。”

  本次公益大会分为公益酷跑和公益论坛两个环节。在酷跑过程中,公益组织通过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公益理念、公益项目。下午6点,公益论坛拉开大幕。论坛上,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香港注册社工、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区洁盈,现场分享了最新公益理念,并与本土公益组织进行公益理念的碰撞。公益人士代表围绕“互联网+如何助力公益”、“媒体与公益”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我省民间公益力量日益活跃,成为树立河南形象、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力量。在这种社会背景下,河南电台《城市正能量》节目应运而生,为我省公益力量架起交流的平台。节目开播两年来,已成长为FM106.6的品牌节目,先后邀请了近三百位公益人士走进直播间,传递正能量。依托节目的品牌优势及影响力,首届“城市正能量”公益大会仅发出召集令后一天即名额爆满,并成为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民间的公益盛会。

  在为河南公益事业摇旗呐喊的同时,河南电台驾车调频FM106.6也将以全新的形象面世。频率定位为70、80后人群的专属广播,创新了以《7080朋友圈》、《7080亲子时间》为代表的专属定制节目,通过声音关注这些特定人群的终极需求。这必将成为河南上空一个强有力的声音标签。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