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晋冀鲁豫记者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回声》拉开大幕
  • 2015年07月07日 10:47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追随先辈足迹,唱响时代凯歌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晋冀鲁豫记者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回声》拉开大幕

  前方报道:

  电影《地道战》、《地雷战》的剧情家喻户晓,《黄河大合唱》的歌声几代人争相传唱,浴血抗战八年间,晋冀鲁豫军民奋起迎敌的故事至今广为流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7月6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由山西农村广播、河北农民广播、山东乡村广播、河南农村广播于2015年7月至9月展开 “追随先辈足迹,唱响时代凯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晋冀鲁豫记者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回声》在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启动。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总监徐红晓、记者都伟出席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四省记者将深入晋冀鲁豫抗战老区,寻访先辈足迹,记录红色历史。

四省记者现场宣誓

  从6月份开始,山西农村广播已派出记者分赴吕梁、长治、晋中、阳泉进行先期采访,精彩内容将于7月7日开始在山西农村广播《农广快讯》、《我的城市生活》等节目,以及河北农民广播、山东乡村广播、河南农村广播同步播出。

  《回声》仪式启动后,四省的记者来到了山西武乡县——八路军的故乡。刚下高速,记者就感受到了抗战圣地红色武乡的氛围。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记者都伟(左一)

  武乡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是国家红色旅游重点县,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在武乡县,四省记者联和采访,第一站就来到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收集展示了大批历史珍贵资料和革命文物,记载了当年八路军及太行人民的光辉业绩,展示了太行抗日原貌,再现了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纪念馆建筑呈工字形布局,两侧为平顶现代建筑,中堂尖顶呈古式建筑。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用过的兵器及衣物

  在八路军抗战史陈列室中,记者在第四部分展览室看到了抗战时期,日军在华北地区制造惨案的图片……

这张珍贵照片是白求恩做手术

1945年8月15日抗战胜利后,毛主席题词

  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追随先辈足迹,唱响时代凯歌!报道还在继续,我们会及时向大家发布记者从前方带来的报道。敬请关注!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