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徐灵,新梦想,新起航
  • 2016年08月03日 09:26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本期·大咖

徐灵:河南博阅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徐灵,70后的身体与时俱进,承载着90后的灵魂,视读书为漫漫人生中动力最足的加油站。经历过近二十年的职场喧哗之后,选择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感受别样的生活状态:与书为伴,以书会友,于是便有了“阅开心”这家温馨的存在。希望在人生的下半场以更加开放、宽容的心态面对一切,用心体会每一分每一秒,1074人物志,徐灵,新的梦想,新的起航,开启新的篇章。

  记得作家余华在《十个词汇里的中国》中回忆起童年时代的趣事:书店发购书票那天,余华黎明时分就到了书店,而购书者的队伍从书店大门蜿蜒而出。八点十分,书店老板告诉他们只有50张购书票,“好像有人在冬天当头浇了一桶冷水”。余华书中的故事在当代国人看来恍如隔世,书本供应在现在来说十分丰富,而且方便。随着这几年读书潮的兴起,民众对于书本的兴趣也在慢慢的上升。

  徐灵就是爱书人群中的一员,从上学时代就养成的习惯,没事就喜欢看看书,逛逛书店。徐灵曾经在外企工作,每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时间少了,看书的的时间就少了……有一天她忽然发现,原本的习惯已经被改变了,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孩子也变得急躁。5年前,为了陪伴孩子,他选择了辞职,做起了全职太太,时间充裕了,她重新拿起了书本。

  这几年,很多书店入不敷出,也随之一个个的倒闭关门,徐灵说,想找一个安静看书的地方越来越难。她就有了开家书店的计划,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想给更多的爱书人一个看书的地方。

  和徐灵聊天的时候,她总会说,她这是“顶风作案”,开办书店之初,她遇到了很多困难。即使到现在,也没有达到她希望希望的“络绎不绝”。所以她现在经常会举办读书会,讲座等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想法、要求,书店只要存在就时刻面临着变化,所以一直在为吸引正在读书的、想要读书的、不喜欢读书的人走进来而努力着,为满足他们的读书需求做好各种准备。

  徐灵和她的书店在这个喧嚣的城市之中,如梅花一般,无意苦争春,只把春来报。

  河南博阅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于2016年1月21日,是河南省集图书批发、零售、连锁加盟运营于一体的文化传播机构,致力于发展实体社区型书店、书吧,并将坚持走实体书吧道路,现经营管理阅开心永威翡翠城店。

  公司的主旨是为顾客营造一种安静休闲的生活方式,给顾客带来精神上的愉悦,让喧闹的世界多一个宁静的角落,给灵魂一个随时休憩的空间。

  这里有书籍、有音乐、有高品质的咖啡饮品、有定期举办的线下活动,还设有软包儿童绘本阅读区,家长得以在这片空间陪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体验读书的乐趣。

  读书,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修心。介于大部分中国人已流失的阅读习惯,公司与以”帮助更多中国人养成阅读习惯”为主旨设立“博阅轩驿站”。在未来,书店会铺盖更多地域社区,一样的也会扩充特色活动的种类形式,您的日常生活会因为有博阅轩的注入而更加熠熠生辉。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