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罗卫明:专注鲜花花艺,时刻不忘匠者初心
  • 2017年12月21日 17:11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本期大咖:罗卫明

  罗卫明简介

  罗卫明,毕业于郑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一名当过兵的八零后。郑州妞妞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妞妞猫鲜花速递,省内最专业的综合性鲜花到家平台,全国首创鲜花单支自选模式。微信订花,一小时到家。16种+鲜花解决方案,满足各类需求场景。创富人物志,罗卫明,打造你的美丽生活。

  现在有许多上班族会选择在办公桌上摆一束鲜花,而购买的方式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鲜花速递,而且是包月,每周会定时为你送新的花束,价钱还不贵,是普通上班族可以承受的,花不多的钱,又美化了办公环境,美化了心情。罗卫明罗总做的事儿就是鲜花速递。

  罗总在做鲜花速递之前,还经营过大型精品连锁超市,手表、宝宝、饰品……种类非常多,但由于扩张速度过猛,一连开了多家分店,导致后续的资金跟不上,所以后来就只能把店铺关掉,再筹备其他的创业项目。

  在做鲜花速递后,他把花源锁定在了云南昆明,因为他觉得云南的鲜花是最好看的,不惜用飞机把鲜花空运过来,只为保证鲜花的质量,让客户满意。他没有设置实体店面,而是把鲜花保存在库房,做微信平台的鲜花预定业务。

  节目中还连线了罗总的两名员工,员工都爆料说罗总有点完美主义,事事追求完美,想要做到最好,外表看起来既帅又暖的罗总在工作上也会偶尔发脾气,但从来都是对事不对人,员工也都很喜欢他。

  在创业之初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比如说由于客户对鲜花的不够了解,有时候对他们配送的鲜花产生怀疑,比如一位顾客定了一束桔梗,但是花送过来之后是皱皱的,源于桔梗本身就是有点皱皱的,但顾客不理解,他们只能重新去做,到客户满意为止。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