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河南绿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源
  • 2018年01月16日 16:50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河南绿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源,长期致力于农业产业化研究与探索,既有较深厚的农业专业功底,又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是河南农业青年专家,农业产业化新模式“4+2”模式的创始人,“三产农业”的倡导者,致力于农业经济研究,主要在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4+2”模式的创始人,“三产农业”的倡导者,致力于农业经济研究,主要在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农业创新管理、都市体验(观光休闲)农业、农副产品(绿色食品)附加值等五个方面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是运用一二三产业统领发展农业的先行者。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是团省委“百村行动”农业专家组成员,省万人包万村保丰收省级农业专家,郑州大学首届MBA联合会发起人、第一任秘书长、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副会长等。

  河南绿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25日。是集休闲创意农业、优质农产品生产销售、农产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是农业产业化经营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郑州市电子商务重点示范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2013年12月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12月蔬菜生产基地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是河南首家导入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2015年7月28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简称:绿兴农业,代码:206930。2015年8月25日,被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省“创业明星”。

  公司运营“找菜网生鲜电商平台、家庭农场超市、绿色食品蔬菜基地“农商中心秉承“绿色产业兴国健民”的发展理念,搭建优质农产品产销平台。在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方面,公司独创的F2F生鲜电商+直销中心的模式,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将在大宗客户、中小型超市、网络直销点、实体直销点等方面发力,创建电商新模式。

  公司自有3万亩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绿色食品认证的农场基地,整合产地食材与社会商品、代理销售2万余个商品,公司供应链端具有极强的议价能力和商品整合能力,通过线上找菜网生鲜平台,结合线下4000平米的家庭农场展示体验中心,依托自建的2万平米智能化仓储分拣中心,以及50余辆自有车辆组成的配送团队,能响应承担以郑州为核心的辐射状商品配送保障能力。公司广泛服务于行政企事业单位、中大型餐饮、社区生鲜店以及广泛的社会人群,真正的做到了省时省力省心,低价优质新鲜。在与河南饭店、黄河饭店、省委餐厅、交通银行、军区幼儿园、武警部队和中信多支行网点合作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肯定。公司在河南生鲜电商行业里,也是唯一一家取得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双殊荣的公司。

  公司以“绿色产业 兴国健民”为目标,以农业示范园区为基础、优质农产品直销为支柱、农业电子商务为引擎的发展态势也已形成,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

  找菜网,依托资源优势,勇于创新,首度成功创办第一期郑州市电子商务“晓”沙龙研讨会。得到了领导及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指出本次由找菜网开辟的生鲜电商会议新形式,要积极延续下去,形成常规化电商会议新模式。会中找菜网总经理戚源与大家围绕生鲜电商如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生鲜农产品流通标准的应用;如何打造智能化冷链分拣,助力生鲜电商等现今生鲜电商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论证。

找菜网全新升级——链接城乡,助力扶贫

找菜网全新升级——链接城乡,助力扶贫

  链接城乡,助力扶贫,找菜网与新密市苟堂镇张门村、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农产品定向收购、农产品网销、农业合作种植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深入贯彻实施助力扶贫工作,加强社会“商”端企业关注并实施农产品上行、农产品触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找菜网认购百万斤冬瓜,解农户燃眉之急

找菜网认购百万斤冬瓜,解农户燃眉之急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