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博物馆新馆主楼开始主体施工 2019年5月投入试运行
  • 2017年10月15日 15:22

  • 来源:映象网

新馆效果图

  

郑州博物馆新馆主楼施工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作为2016年郑州市的民生“十件实事”之一,郑州西区的“四个中心”建设一直备受关注。10月15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作为“四个中心”之一的“文博艺术中心”内的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楼主体工程开始施工,明年3月份实现主体封顶,计划后年5月份试运行。

  据悉,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位于常西湖新区内,系郑州城市中央文化区(CCD)“四个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用地面积7.5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包括公众区域、业务区域和行政区域三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的博物馆。该项目系2019年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十一届民运会的配套工程。

  施工方中建三局郑州分公司工会主席钟荣东介绍,目前该项目地下筏板施工已完成70%,主楼开始主体施工阶段,计划到今年年底建到地上3层,明年3月份实现主体封顶,之后进行屋顶钢结构与内外装饰装修阶段,计划后年5月份试运行。

  在当天举行的平安电影送工地暨“衣暖人心”关爱活动现场,郑州慈善总会向现场工友们捐赠了300件爱心物资、500件秋装、170双鞋子和100副扑克。

  目前项目上有建筑工友700余人。因近段郑州气温较低,这些衣物和扑克牌在建筑工友群体中大受欢迎,不到半个小时便发放完成;当晚工友们还观看了历史影片《建国大业》。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