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高铁西站进行联调联试 候车厅每小时可容纳800人
  • 2015年05月20日 20:21

  • 来源:映象网

郑州西站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郑州西站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郑州西站前的广场绿化已经完工

郑州西站前的广场绿化已经完工

一辆动车从郑州西站呼啸而过

一辆动车从郑州西站呼啸而过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5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作为郑州三座高铁站之一的郑州西站,站点主体建设已经完成。郑州高铁西站建设进度如何?候车大厅有啥配套措施?映象网记者一一进行了打探。

  20日上午,在荥阳市豫龙镇,映象网记者看到占地约4000平方米的郑州西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宽敞的候车厅已经装修到位,站前广场站的园林绿化、停车场、周边道路等建设都已完工。

  据悉,候车厅总面积1600多平方米,售票区域200多平方米,每小时可容纳800人候车。主站厅由进站大厅和西侧的售票厅组成。建成后,旅客可以在售票厅购票,进站大厅主要承担安检、进站等功能。出站旅客可以通过天桥通道出站,无需进入进站大厅。

  在候车厅内记者看到,安检设备已经摆放到了站内等待调试,进站检票闸道已经安装到位。站内楼梯旁还配备了无障碍设施方便残障人士出行。

  “现在,郑州西站所有的结构主体,以及装修已全部完成,现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具体开通时间尚未最终确定。”郑州西站站长常晓伟介绍。

  据了解,郑州西站东距郑州市区西三环15公里,处于郑州西区组团发展的核心位置。随着京广高铁的通车运行和未来徐兰、兰新高铁的全线建成,“郑州西站”将大大缩短周边地区与北京、广州、兰州、乌鲁木齐等高铁沿线城市的空间距离。自5月上旬,郑州西站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联调联试完成后,将具备停靠办理客运业务动车组的条件。

  在记者的采访中不时有高铁列车呼啸而过。每天,郑西高铁有20对列车从这儿经过。

  “目前还没有列车停靠,按照规划郑州西站将承担郑西高铁的停靠站,待车站开通后将为郑州西区市民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常晓伟表示,今后郑州西边的市民,包括荥阳、上街的市民可以直接从郑州西站乘坐高铁出行。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