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高铁西站即将开通 可乘坐4条公交线路到达

2015年05月13日07: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高铁西站

  可乘坐4条公交线路去高铁西站

  可乘坐4条公交线路去高铁西站

  “郑州西站快开通了!今后咱西区的市民不用再去东区坐高铁了!”昨日,郑州某论坛的一篇帖子又升温了市民关于郑州高铁西站的话题。郑州高铁西站建设进度如何?开通将为郑州人带来哪些影响?有哪些公交配套设施?就读者关心的信息,记者昨日抢先探营。同时,记者获悉,西站运营时间未最后敲定,“很快就会跟大家见面”。

  现场

  车站硬件全部建成

  郑西高铁西站位于荥阳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市区西三环15公里,距西南绕城高速2公里,南距陇海西路2公里,北邻中原西路500米,距广武桃花峪跨黄河公路大桥25公里,西距上街区15公里。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位于荥阳境内的郑州西站,沿着中原西路一路向西,行至荥泽大道向南100米西南角就是郑州高铁西站。

  远远望去,线侧平式站房设计的郑州西站像一座城堡,气势恢宏。主楼正上方“郑州西站”四个大字很显眼。顺路开往视野也随之豁然开朗,满目苍翠扑面而来。站前广场的园林绿化、停车场、周边道路等建设都已完工,花坛里的月季开得争奇斗艳。

  站场的候车大厅、警务室、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完成。站房外面围着一圈铁皮围挡,站内设施主体配套设施已经安装完毕,在候车大厅站场整个控制系统已经安装完成,试用信号正常。

  容量

  候车厅每小时可容纳800人候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建筑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郑州西站站场为2台4线,候车厅总面积1600多平方米,售票区域200多平方米,每小时可容纳800人候车。

  站前广场整体规划占地约15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中心文化广场、商业街区、商贸中心、精品绿化景观、疏散广场及公交、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总投资约7000万元,主要以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求为主。

  客运站房东、西区均为2层结构,整栋建筑大小房间40余间,其中候车厅、售票厅、贵宾室、出站厅等为旅客服务公共场所;东、西区一楼如售票室、进款室等为生产区域;东、西区二楼为生产、办公综合区域,主要涵盖了总控、消防、机电、空调等设备控制系统和车站办公场所。

文章关键词:郑州西站;高铁;联试;荥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西站投亿元建成至今关闭 回应:啥时候开通专家定

    郑州西站早日开通,不仅是荥阳人的梦想,也是郑州整个西部地区人们的愿望。记者来到荥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负责郑州西站广场等配套建设,不负责郑州西站站房等的建设。

  • 郑州高铁西站进行联调联试

    作为郑州三座高铁站之一的郑州西站,站点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候车厅每小时可容纳800人。

  • 郑州西区迈入高铁时代 健康城建设全面提速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郑州城市建设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郑上新区的六组团中,以宜居健康城组团最受关注,作为宜居健康城的开篇力作,现如今的清华·大溪地已成为投资者和居住者的聚集地。

  • 郑州西站10月投入运营 一个站点盘活郑西交通网

    近日,随着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为郑州西站,郑州南站定址落户航空港区,郑州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三个高铁站(郑州东站、郑州南站和郑州西站)的城市之一。而且,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调整,郑州铁路的枢纽地位进一步得到加强。

  • 郑州南站今年将开工建设

    郑州南站已定址郑万高铁、郑合高铁的交会处。

  • 郑州南站定址航空港区 今年将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京广、徐兰、郑合、郑济、郑太高速铁路近、远期均有富余能力,具有开行较多城际列车的条件。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解释说,郑州东站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的承接站,而南站将是郑万高铁、郑合高铁的交会站。

  • 新郑州西站10月投入使用

    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中原站。

  • 新郑州西站10月投入使用 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中原站

    记者昨日获悉,6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自7月10日起,郑西高铁荥阳南站更名为郑州西站,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中原站。新郑州西站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距西南绕城高速2公里,北邻中原西路500米,西距上街区15公里,处于郑州西区组团、荥阳健康园区发展的核心位置。

  • 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昨日,从郑州铁路局传来喜讯,郑西高铁荥阳南站获国家铁路总公司升级更名批复,正式命名为“郑州西站”。郑州西站由荥阳市与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2011年开工,目前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站房工程已完工,站前广场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 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郑州西站站房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