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高铁郑州西站明天启用 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

2015年12月17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列车从郑州西站疾驰而过

  

位于荥阳豫龙镇 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

  已有乘客网上购票

  昨日,记者来到郑州西站,安检、引导等设施已安装到位,原有围挡全部拆除。广场上的车辆通道已根据需要划完线。“郑州西站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名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荥阳的刘先生向记者出示了12306官网的购票订单截图。截图显示,12月18日,郑州西站将有车次G564、G2008、G2009停靠。其中,G564从郑州西站到郑州站只需要16分钟时间,二等座票价只需要10.5元。“我抢票是为了第一时间体验从家乡荥阳乘坐高铁的感受。”刘先生说。

  从乘客购票截图看,郑州西站的车次包括了郑州到西安北、郑州西到北京西等。

  东距西三环15公里

  郑州西站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距西南绕城高速2公里,南距陇海西路2公里,北距中原西路500米,西距上街区15公里,横贯总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处于郑州西区组团发展的核心位置,通车后将成为以荥阳和上街为主体的郑上新区的大动脉,助推郑州西部与郑东新区一起成为郑州经济腾飞的两翼。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邵家见 王世端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西站;高铁;豫龙镇;截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徐高铁首次发官方版时刻表 郑州西站也可到上海杭州

    从铁路部门发布的郑徐高铁列车时刻表来看,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将首次新增到上海、福州、杭州、南京、合肥、徐州等大中城市。据此次公布的列车表显示,在9月10日后,郑州到上海总计将开行21趟高铁,其中,18趟高铁是从郑州东站发车,2趟是从郑州西站始发,1趟是从郑州站始发。

  • 郑徐高铁周六正式开通 每天116趟串联东西

    备受关注的郑徐高铁将于9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据介绍,开通后,每天将有116趟高铁列车往返于东西方向,其中,郑州铁路局将担当32趟列车。

  • 高铁郑州西站12月18日启用

    12月18日,郑州西站将正式启用,已有荥阳乘客通过手机软件抢购到当天车票。

  • 高铁郑州西站助力郑西提速 比肩郑东或可期

    高铁郑州西站目前已近完成静态验收,按照相关程序,10月份有望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如果进展顺利当月便可开通运营。可以想象,郑州西区的城市化建设将由此进入一个新的高度,比肩郑东或指日可待。

  • 郑州西站投亿元建成至今关闭 回应:啥时候开通专家定

    郑州西站早日开通,不仅是荥阳人的梦想,也是郑州整个西部地区人们的愿望。记者来到荥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负责郑州西站广场等配套建设,不负责郑州西站站房等的建设。

  • 郑州南站定址航空港区 今年将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京广、徐兰、郑合、郑济、郑太高速铁路近、远期均有富余能力,具有开行较多城际列车的条件。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解释说,郑州东站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的承接站,而南站将是郑万高铁、郑合高铁的交会站。

  • 新郑州西站10月投入使用

    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中原站。

  • 新郑州西站10月投入使用 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中原站

    记者昨日获悉,6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自7月10日起,郑西高铁荥阳南站更名为郑州西站,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中原站。新郑州西站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距西南绕城高速2公里,北邻中原西路500米,西距上街区15公里,处于郑州西区组团、荥阳健康园区发展的核心位置。

  • 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昨日,从郑州铁路局传来喜讯,郑西高铁荥阳南站获国家铁路总公司升级更名批复,正式命名为“郑州西站”。郑州西站由荥阳市与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2011年开工,目前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站房工程已完工,站前广场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 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郑州西站站房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