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徐高铁周六正式开通 每天116趟串联东西

2016年09月08日06:4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记者 张弛

  东方今报郑州讯,昨日,郑州铁路局终于发布官方消息,备受关注的郑徐高铁将于9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据介绍,开通后,每天将有116趟高铁列车往返于东西方向,其中,郑州铁路局将担当32趟列车。

  根据列车时刻表,郑州每日向东开行的列车54趟,向西开行列车62趟,除了担当主力的高铁东站外,还包括一趟从郑州站始发的G370/67列车,每天7点35分从郑州火车站发车,11点59分到达上海虹桥。此外,另有四趟列车停靠站为郑州西站。

  通过郑徐高铁这一连接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的“纽带”,由郑州出发,前往上海、杭州、青岛、合肥、南京、无锡等多个城市都将有高铁直达,记者在列车时刻表上看到,由郑州前往上海,最快只需要4个小时。

  虽然还未开通运营,但郑徐高铁的售票情况却异常火爆。记者在12306上查询到,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郑州至徐州和上海的高铁票大部分均呈无票状态。

文章关键词:郑州西站;纽带;开通;列车时刻表;主力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南站定址航空港区 今年将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京广、徐兰、郑合、郑济、郑太高速铁路近、远期均有富余能力,具有开行较多城际列车的条件。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解释说,郑州东站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的承接站,而南站将是郑万高铁、郑合高铁的交会站。

  • 新郑州西站10月投入使用

    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中原站。

  • 新郑州西站10月投入使用 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中原站

    记者昨日获悉,6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自7月10日起,郑西高铁荥阳南站更名为郑州西站,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中原站。新郑州西站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距西南绕城高速2公里,北邻中原西路500米,西距上街区15公里,处于郑州西区组团、荥阳健康园区发展的核心位置。

  • 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昨日,从郑州铁路局传来喜讯,郑西高铁荥阳南站获国家铁路总公司升级更名批复,正式命名为“郑州西站”。郑州西站由荥阳市与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2011年开工,目前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站房工程已完工,站前广场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 郑西高铁荥阳南站升级更名郑州西站

    郑州西站站房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