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民办初中举行综合素质评价 一些考题挺“烧脑”
  • 2015年06月29日 08:45

  • 来源:映象网

小升初综合素质评价现场如赶集

小升初综合素质评价现场如赶集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6月27日至28日,郑州市民办初中举行综合素质的评价。记者走访了多个考点发现现场都是人山人海,如同赶集一样。据部分考生反映,今年的“神题”变少了,但有些考题仍难住了很多考生和家长。

  小升初综合素质评价现场如赶集

  今年综合素质评价时间集中在6月27日和28日的下午3时至5时。按照政策要求,一个小学毕业生最多只能报名参加两所民办初中的评价,且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时间不能有冲突。

  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但这无法阻挡家长们的热情。在6月27日正式开考前,郑州实验中学门口早已经聚集了很多家长和考生。据了解,该考点共设置有103个考场。而28日,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也同样受到了家长们的追捧。

  “神题”变少了但时间不够用

  村子中有50个人,每人有一条狗,人们要找出病狗……2014年的一道“疯狗”题肯定让很多考生和家长为之“发疯”。而今年据考生介绍,类似“疯狗”这样的“神题”变少了。

  “今年感觉没什么特别怪的考题,但就是数学的时间不够用,我就是最后两道题没有写完。”27日下午多位从河南省实验中学考场走出来的学生说。

  小学生的考题你会不会?

  虽然“神题”变少了,但仍有一些考题难住了不少考生和家长,人们也都开启了“烧脑”模式。

  其中,文博学校的一考题:某校试卷中一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现代汉语规范词典》上“学”、“向”、“上”三个字分别在1486页、1475页和1141页。那么,“好”、“学”、“天”三个字应该分别在哪页?

  A.518、1393、1283 B.602、1428、1283 C.518、1483、1128 D.1136、1393、1283

  数学一应用题:某开发商进行商铺促销,广告上写着如下条款:投资者购买商铺后,必须由开发商代为租赁5年,5年期满后由开发商以比原商铺标价高20%的价格进行回购,投资者可在以下两种购铺方案中做出选择:

  方案一:投资者按商铺标价一次性付清铺款,每年可以获得的租金为商铺标价的10%.

  方案二:投资者按商铺标价的八五折一次性付清铺款,2年后每年可以获得的租金为商铺标价的10%,但要缴纳租金的10%作为管理费用.

  请问:投资者选择哪种购铺方案,5年后所获得的投资收益率更高?为什么?

  新闻加点料

  2015年郑州民办小升初神题盘点

  1.国内外游学是学校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今年暑假同学们的海外游学项目之一是赴英伦三岛访问交流。下面是本次游学的行程安排,请仔细阅读,将日期与行程进行合理连线。 >>>>>详细

  2.你现在是一名志愿者,负责外宾接待工作,其中一项任务是向游客介绍我们生活的城市郑州,请你从“历史名城、名人故里、旅游胜地、家乡美食”这四个方面任选一个方面介绍。(温馨提示:至少用上一种修辞) >>>>>详细

  3.有一个大学生,在家准备考研复习结果上课迟到了,老师就开玩笑一样跟他说,你连上课都迟到还去考什么研究生?结果这个学生接了一杯特别热的水,下课后直接泼到老师的脸上。然后说,我让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以此为材料,写一下自己的看法,200字。 >>>>>详细

  郑州小升初考试内容遭吐槽 涉及IBM面试题

  2014年,郑州市区民办小升初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将2013年的学业水平评价改为阶段性评价。教育部门也明确要求,评价不得有“奥数”内容,阶段性评价要淡化知识记忆性评价,强化综合能力和发展能力素质评价。虽然奥数内容减少,但是题目天马行空。例题:

  1.村子50人,每人一狗,有疯狗。每人可以观察其他49条狗,判断是否生病,自己的狗不能看。得到的结果不得交流,不能通知疯狗主人。主人一旦推算出自家的是疯狗就要枪毙自己狗,且每人只有权枪毙自己的狗。第一天,枪没响,第二天一阵枪响,问有几只疯狗? >>>>>详细

  2.WHO是什么组织? >>>>>详细

  3.他,师傅须菩提取名孙悟空,在花果山自称,后来大闹天宫玉帝封他。他回到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后来完成西天取经,封为。 >>>>>详细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