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投洽会已邀商3万多名 预计签约金额突破3300亿
  • 2017年03月26日 18:43

  • 来源:映象网

第十一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第十一届投洽会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投洽会将举办4项重大活动、9项专题活动以及展览展示、对接洽谈活动,已征集拟签约项目321个,投资总额将超过3300亿元。此外,大会邀请境内外客商31000多名,超过原定3万人的目标任务。

  据介绍,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明、后两天客商就要陆续报到。

  邀商31000多名 参会企业再创新高

  据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客商邀请工作基本结束,已确认参会团组544个,境内外客商31000多名,超过原定3万人的目标任务。

  “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7300多名,有155位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52位境外省(部、州)长级官员、外交使节、驻华机构负责人参会。”焦锦淼表示,主宾国英国参会嘉宾200余名,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中国大使馆、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层,英中贸易协会、中国英国商会、英国中华总商会高层及英国投资贸易企业高管参会,彰显了投洽会国际性特点。

  据悉,境内嘉宾客商23000多名,有50位国内500强和183为民营500强、行业50强、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高管参会,国内省部级以上来宾17位,中国贸促会、全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银行等国家有关单位领导率团参会。

  此外,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辽宁、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新疆、湖南、青海、甘肃、安徽、海南等18个省(市、区)组成代表团,其中12位副省级领导率团参会。

  拟签约项目321个 投资总额超3300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焦锦淼正式发布了本届投洽会各项重大及专题活动安排时间、地点及主题。其中重大活动4项,包括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原开放发展论坛和中英经济贸易合作论坛。

  焦锦淼表示,筹办工作启动后,省商务厅征集了近4000个招商项目提前在相关网站对外发布,并精选1000个规模大、质量高的招商项目刻制成U盘,会期分发与会客商供双方对接。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达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把关,截至目前已征集拟签约项目321个,投资总额将超过3300亿元,投资领域包括智能终端、汽车零部件等先进制造业,畜牧养殖、食用菌加工等现代农业,旅游开发、电子商务、智慧物流等现代服务业。

  据悉,投洽会期间,大会将围绕重点招商产业项目,组织河南省企业与参会客商开展现场洽谈对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还将邀请组织参会客商赴本地进行实地考察。此外,3月30日上午,将统一安排参会重要华人华商参加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