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投洽会本周三开幕 119个项目将集中签约

2017年03月27日06: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国家级盛会,每年的投洽会都吸引着诸多目光,而第十一届投洽会又适逢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在即,将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26日下午,第十一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对今年的投洽会进行了详细介绍。第十一届投洽会将于29日至31日举办,开幕式现场将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19个,投资总额近2000亿元。

  郑报融媒记者 徐智慧

  9项专题活动推动我省对外开放

  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会议将吸引境内外客商3万多名。大会将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开放招商为主线,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

  根据会议安排,29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开幕式,规模1200人。拟邀请主办单位领导、主宾国英国国际贸易部代表等重要嘉宾出席。现场将集中签约规模大、质量高的项目119个,投资总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同时举行本届大会的主论坛,拟于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后举行。

  另外,29日、30日将举办9项专题活动。包括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发展论坛,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贸易投资便利化论坛,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2017豫港澳台合作对接活动,2017健康中原全球论坛,金融服务创新论坛,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等。其中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邀请上海、广东、天津、河南等自贸试验区高层、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开展现场推介、政策解读、机遇分享;另外,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会议以“新趋势、新合作、新动力”为主题,邀请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围绕加强跨境电商产业合作、推动贸易转型发展、构建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首次邀请英国作为大会主宾国

  说到本次大会的特点,焦锦淼介绍,本次大会首设主宾国,会议更加国际化。首次邀请英国作为大会主宾国,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组织政府和企业代表团200余人参会,组织举办主宾国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中英务实经贸合作。

  大会展览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设置省情综合展区、主宾国(英国)展区、汽车工业展区、新兴产业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现代物流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境外商品展区等八大展区,为境内外客商搭建贸易合作平台。

  投洽会期间,大会将围绕重点招商产业项目,组织河南省企业与参会客商开展现场洽谈对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还将邀请组织参会客商赴本地进行实地考察。此外,30日上午,将统一安排参会重要华人华商参加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贸易转型;拜祖大典;投资总额;签约项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届投洽会已邀商3万多名 预计签约金额突破3300亿

    据介绍,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

  • 河南投洽会助力中部崛起

    3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继香港、澳门、深圳新闻发布会之后的第四场。本届投洽会将本着隆重节俭、开放创新、绿色共享、务实为民的原则筹办,着力办成一届高规格、有特色、见实效的经贸盛会。

  • 河南投洽会显“战略+”效应

    “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发展论坛与跨境电商大会,清晰诠释了河南在中国国家战略中的定位与特殊功能。”焦锦淼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既代表了河南对外开放发展的品质与高度,更是河南支撑新一轮“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底气。

  • 第十一届国际投洽会已确认参会客商超1.8万名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诚邀在京的中外客商到中原大地投资兴业、开展交流。据悉,北京一直是河南利用省外资金最大来源地,“十二五”期间,河南与北京签订合作项目1900多个,累计实际利用北京资金4300多亿元。

  • 三门峡市第十一届投洽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投洽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目前三门峡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三门峡市已组织参展企业37家,同时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参加第十一届投洽会活动,由三门峡电子商务产业园统一申请制作形象展,面积72平方米,并负责布展工作,已启动并进行招标程序。

  • 五大主题展亮相投洽会

    4月8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第十届投洽会)在郑州开幕,同时第十届投洽会展览展示也同期开幕。

  • 第十届投洽会开幕 百姓福利:进口化妆品1天送到家

    投洽会上签下跨境电商项目后,天猫国际、聚美极速免税店等线上平台、线下体验店扎根河南。

  • 百姓福利:进口化妆品1天送到家

    各种跨境电商平台,街边各种进口商品O2O线下门店……时下,对郑州市民来说,想要购买进口商品几乎是唾手可得。

  • 河南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

    作为主办方,河南如何借力投洽会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 河南将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与交流

    当前,河南正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三个大省,新近又提出向网络经济大省方向迈进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工程,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重点引进智能手机、智能成套装备、整车制造、冷链食品制造、家电、品牌服装服饰等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