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投洽会盛大开幕 一大波超百亿项目现场签约

2017年03月30日07:0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319个项目总投资3558亿元 世界(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投资占了近四成

  开放的河南欢迎八方来客。3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同时举办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原开放发展论坛。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宣布: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主持开幕式。□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省长陈润儿向世界推介河南

  开幕式上,省长陈润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投洽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和重要的经济大省。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连续多年居全国第5位;进出口总值4715亿元,跨入全国外贸十强行列,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尤其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等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建设,战略叠加效应日趋凸显,服务“一带一路”功能更加完善,形成了支撑河南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开辟了海内外客商来豫兴业的新空间。

  本届投洽会,聚焦“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主题,以推动双向投资为重点,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作为落实中英两国领导人“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实际行动,本次大会首次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英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团200余人参会,更加凸显了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国际化色彩。希望海内外客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强化合作、互利共赢。

  同时,河南将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内陆开放高地,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制度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让一切有投资愿望的人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有合作意向的人找到合作伙伴,让所有到河南投资的企业家梦想成真。

  117个项目现场签约 吸金2375亿元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共达成31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3558亿元。大会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117个项目,总投资237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221亿元;内资项目99个,总投资2154亿元。

  据介绍,签约中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11亿元,其中,投资额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30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大项目较往届明显增多。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三大产业领域,先进制造业项目68个,投资总额119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投资总额103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1个,投资总额145亿元。 这些项目体现了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的发展方向,符合我省推进“三区一群”国家战略需求。美国江森自控、泰国正大、比亚迪等34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占总投资额的近四成。

  记者注意到,签约项目中新兴产业较多,以比亚迪城市云轨基地为代表的新型轨道交通项目、以硕威二期项目为代表的智能终端项目,以及智慧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项目落地,有利于我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好发展转型攻坚战。

  专家纵论中原开放新发展

  本届投洽会的主论坛中原开放发展论坛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副省长舒庆作了主题发言。

  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艾德明,著名经济学家、梧桐树资本董事局主席、当代智库论坛联席主席黄江南,英中贸易协会副主席毕欣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著名企业家围绕我省开放招商的新形势、外商投资的新趋势,河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契机与展望,如何在开放的新形势下加强内陆省份与外商投资企业合作、引导我省优质企业走出国门,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河南与英国经贸合作畅想等主题登台发表演讲。

  黄海嵩表示,面对转型的关键时期,广大企业家要以推动历史发展为己任,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以更开放的视野和胸怀成为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者。

  对于未来的企业发展,黄海嵩给出三点建议:要以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发展。当前要大力提倡企业家精神,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持执著精神,发大愿、立大志,引领社会发展方向。要通过创新转型驱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当前经济发展正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企业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在高端技术领域占得先机,产品要满足更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要以开放理念推动企业走向世界。开放是企业走出去必由之路,企业要努力在全世界范围统筹生产、营销,积极参与全球分工与合作,通过与世界先进企业的合作,站到巨人的肩膀上。

  英中贸易协会副主席毕欣对河南的文化感慨万千,她说,早上起来她到酒店旁的河边散步,河边的风景让她想起了曾在英国观看的由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合唱的船夫们表现出的合作精神,那种团结一起对抗挑战的精神状态,给她很大触动。今天的贸易发展,也需要这种协作精神,需要团结一致来战胜全球变化的激流。10多年前,她曾到少林寺看武僧表演,武僧们敏捷的反应让她至今难忘,而这种敏捷和灵活恰是河南商人身上的特质。前不久,她带领英国企业参与了在北京招商的一个建筑项目,那个项目无论是规模,还是创新和领导力,均是一个重要项目,而那个项目就在河南。今天到郑州来的英国公司,不单单是为了河南的市场,更是要依托这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中原城市群;签约项目;大项目;中英关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届投洽会现场签约117个项目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开放招商为主线,项目签约是重要内容之一。

  • 第十一届投洽会本周三开幕 119个项目将集中签约

    大会展览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设置省情综合展区、主宾国(英国)展区、汽车工业展区、新兴产业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现代物流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境外商品展区等八大展区,为境内外客商搭建贸易合作平台。投洽会期间,大会将围绕重点招商产业项目,组织河南省企业与参会客商开展现场洽谈对接。

  • 第十一届投洽会本周三开幕 119个项目将集中签约

    119个项目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近2000亿元。

  • 第十一届投洽会已邀商3万多名 预计签约金额突破3300亿

    据介绍,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

  • 河南投洽会助力中部崛起

    3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继香港、澳门、深圳新闻发布会之后的第四场。本届投洽会将本着隆重节俭、开放创新、绿色共享、务实为民的原则筹办,着力办成一届高规格、有特色、见实效的经贸盛会。

  • 河南投洽会显“战略+”效应

    “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发展论坛与跨境电商大会,清晰诠释了河南在中国国家战略中的定位与特殊功能。”焦锦淼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既代表了河南对外开放发展的品质与高度,更是河南支撑新一轮“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底气。

  • 第十一届国际投洽会已确认参会客商超1.8万名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诚邀在京的中外客商到中原大地投资兴业、开展交流。据悉,北京一直是河南利用省外资金最大来源地,“十二五”期间,河南与北京签订合作项目1900多个,累计实际利用北京资金4300多亿元。

  • 三门峡市第十一届投洽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投洽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目前三门峡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三门峡市已组织参展企业37家,同时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参加第十一届投洽会活动,由三门峡电子商务产业园统一申请制作形象展,面积72平方米,并负责布展工作,已启动并进行招标程序。

  • 信阳市组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投洽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组织县区和企业精心设计、精细布置、精准投放,倾心参加新兴产业、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专题展览展示,确保展出水平、展出亮点、展出成效。信阳市还认真挑选了100余张突出信阳特色、见证信阳发展、彰显信阳优势的图片推送至省组委会,供择优纳入省情综合展。

  • 第十一届投洽会月底开幕 来看“英伦范儿”

    还有9天,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就要开幕了。除了往年投洽会都能看到的项目签约、发展论坛,今年投洽会的一大亮点是“英伦范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