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须水分局破获多起电动车盗窃案 嫌疑人纹身成破案关键
  • 2017年04月17日 11:48

  • 来源:映象网

被盗窃的电动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李太浩文/图)郑州市公安局“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须水分局须水接警点负责人王磊带领民警,认真分析辖区涉车案件发案形势,分析发现掌握规律特点,开展研判,连续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群众电瓶车被盗 嫌疑人身上纹身暴露行踪

  3月15日上午8时许,须水分局民警赵振宇、韩卫林、张三刚接到群众彭某报警称,其停放在郑州市中原区须水镇纺织产业园昌达路娅丽达斜对门九头鸟热干面店内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民警首先迅速走访周围群众,查找目击证人,并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的监控录像,由于街边的监控较多,民警一家一家的找,一家一家的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一个饭店内查找到嫌疑人的清晰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平脸,右手虎口处有一个蝎子图样的刺青。

  通过综合分析嫌疑人的穿着打扮个相貌,民警断定该嫌疑人很可能会在网吧活动。

犯罪嫌疑人

  民警随后就到周围的几家网吧摸排,并让网吧负责人、工作人员观看了监控男子的特征,并让他们关注上网人员平脸右手虎口处有刺青图样男子,如果发现有特殊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汇报。4月10日下午14时许,须水镇纺织产业园昌达路一网吧收银员打电话,称发现疑似嫌疑人的男子。民警赵振宇、韩卫林、张三刚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王X抓获,经询问王X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带破案件四起,涉案总金额约1万元。

  嫌疑人盗窃带定位电动车 民警顺着定位将其抓获

  4月9日上午10时20分许,环卫工人李某报警称:在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与杭州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处,自己正在扫地时所用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走。

  须水派出所中队长李晗接到报警后带领民警张丹丹迅速赶到现场和环卫工人李某联系,得知被盗电动三轮车装有定位系统,李晗立即组织民警按照电动三轮车的轨迹开展追查,民警沿中原路追至西三环与长江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处时,看到有一名男子正在骑行环卫工人被盗的电动三轮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过通宵的突审犯罪嫌疑人解X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两起涉车案件嫌疑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