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4岁少年秒偷电动车 正好撞上警察叔叔

2017年07月01日09:2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一眨眼的功夫

  上锁的电动车就被推走了!

  ……

  然而

  这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竟然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只有14岁

  14岁?

  下午郑州一男子在郑州龙岗新城办事,自己装有GPS定位系统的电动车停放在楼下,起初看到有几个孩子在自己的车旁,但没在意,以为只是孩子们在那里玩耍,但是不一会,居然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开始移动了,慌忙追了出去。

郑州14岁少年秒偷电动车 但正好撞上警察叔叔

  另一边,下午16点,郑州交警六大队的民警在金水东路农业南路正在对非机动车行人进行三采集一教育的学习,隐隐约约听到有电动车的声音,于是民警便上去进行拦截,拦下的是两个孩子,骑车14岁坐车15岁,当民警索要小孩身份证号码时,这名孩子支支吾吾,这时,远处又来了三四骑着电动车的孩子前来回合,原来这几名孩子都是朋友。

郑州14岁少年秒偷电动车 但正好撞上警察叔叔

  正当此时,一位身着白色短袖的男子跑来,声称这名被拦截的孩子涉嫌盗窃自己的电动车。

郑州14岁少年秒偷电动车 但正好撞上警察叔叔

  经了解,这辆紫色的电动车装的有定位系统,这位年轻小伙跟着手机上的定位来到了金水东路农业南路东北角,经过核实确定,紫色电动车就是今天下午在龙岗新城丢失的电动车。

郑州14岁少年秒偷电动车 但正好撞上警察叔叔

  随后,博学路派出所的民警过来将他们与车主带走进行下一步的核实。

  电动车被盗事件时有发生,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对自己的电动车还是要看好的,不要不在意,最后损失的还是自己。那么,电动车防盗需注意一下几点:

  要妥善保管凭证 

  将购买车辆发票等凭证与车分开存放,因为这样即便自己的爱车丢失,一旦被公安机关追回,这些凭证信息将是核查认定失主的重要证据。

  要选好停放位置 

  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如果附近没有车棚,千万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小区岗亭、商店门口或有路面视频监控附近。

  要加强防范措施 

  在锁具的选择上,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并且要尽量购买品牌锁具。附近条件允许的话,将电动车锁在固定的铁栏杆等物上。

  要第一时间报案 

  如果自己的电动车被盗,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以便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确定案件的高发区采取相应措施。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警察叔叔;偷电动车;少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路虎车与电动车相撞 电动车主被砸骨折

    电动车被撞后,倒向右侧,将送菜男子右腿压住,男子嗷嗷大叫,表情非常痛苦,而满车蔬菜散落一地。由于事发路中间,该事故造成交通大拥堵。

  • 男子郑州街头摔倒满头鲜血 众人合力救护后默默离开

    5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平安大道商务外环路口附近,一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上班,因为洒水车刚经过路面湿滑,男子不慎摔倒着地,头部重伤造成大量出血。

  • 飞线充电又惹祸 雨天起火烧了5辆电动车

    昨日14时许,天空仍有小雨飘下,丰乐路与生产路交叉口向北约50米丰乐路23号院内,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突然“噼啪”冒出火苗来,火势蔓延很快将整个电动车吞噬。接警赶来的消防官兵控制住火势的蔓延,火被扑灭时已有5辆电动车和2辆自行车过火,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浓烟蹿至楼内,给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威胁。

  • 老人骑电动车撞倒小学生 家长情绪激动巡防队员及时劝解

    “路上骑电动车的,很多都不守规矩。人这么多的地方,骑车不会慢点吗?撞到小学生,确实不应该。”一名围观市民说。

  • 女子见未锁电动车起贪念 逼迫上大学儿子去偷车

    扬州高邮一个母亲,不教儿子学好,却要他去偷电动车,儿子只好顺从。近日,阿芬因涉嫌盗窃罪,被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其子被作相对不起诉处理。案发当天下午,小潘放假回到高邮,阿芬骑着电动车去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