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在具茨山放生80多只野生动物
  • 2017年11月14日 10:0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1月13日,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在新郑市具茨山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放生行动,80多只近期救护已经伤愈或者康复的鸟类和兽类回归大自然。

  13日下午14时许,郑州市人民公园西门口,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将几只铁笼子分别装上面包车。笼子里装着的是救护站近段时间救护的已经具备放生条件的鸟类和兽类,这些动物将在自然条件比较优越的新郑市具茨山放生。

放生野生动物。

  下午16时许,车队到达了郑市具茨山顶峰。16时10分,大家将铁笼子一一卸下,摆放在路面上。

  下午16时20分,董朝伟站长逐一检查每个笼子后,开始放生。大家将鸟儿捧在手上,这些鸟儿煽动翅膀,飞向空中。体型较大的白头鹞、白腹鹞飞行一段距离后,落在小山坡上稍做停留,随后飞离。体型较小如斑鸠、灰喜鹊等则很快就消失不见。块头最大的大鵟则落在不远处草丛里,不时回头看看众人,好像恋恋不舍似的,直到被多次驱赶,才飞向远方。

放生野生动物。

放生野生动物。

  据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介绍,此次放生的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隼3只、东方雕枭1只、白腹鹞1只、白头鹞1只、大鵟1只以及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灰喜鹊12只、喜鹊1只、夜鹭6只、池鹭1只、几十只麻雀和斑鸠等等以及5只刺猬,总数80多只,是近年来放生数量较多的一次。

  参与此次放生行动的新郑市林业局局长郑海霞表示,林业局非常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采取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村民和市民法律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站长说,之所以再次选择到具茨山放生,是因为这里山高林密,植被好,食物比较充足,加上人为干扰少,非常适合野生动物生存繁衍。

  (线索提供:刘建民)

放生野生动物。

放生野生动物。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