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秋裤准备好!霸王级寒潮明日抵达河南!本周日最低气温-3℃
  • 2017年11月16日 15:0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秋日无多,凛冬将至,因为“冷空气”前气温的“回光返照”,河南多地在“入冬”的路上犯起了“拖延症”。然而明天,一股强冷空气席卷而来,以5级左右的大风为前锋,将全省的温度降低7-9℃。而我省西部、北部周六早上的最低气温,将跌落至0℃及以下。

  全省降温幅度7-9℃ 19日最低气温达-3℃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7-18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本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在7-9℃,预计18日全省大部地区将会入冬。

  17日白天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中东部阵风6-8级。本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在7-9℃,其中18日早晨西部、北部最低温度将降至0℃或以下,19日早晨北部、东部最低气温将降至-3--1℃。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

  具体来说,今天,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明天,东部、南部小雨逐渐停止。

  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北部5-7℃,南部9-11℃,其它地区7-9℃。最低温度西部、北部-2-0℃,南部3-5℃,其它地区0-2℃。

  19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最高气温东南部8-10℃, 其它地区6-8℃。最低温度北部、东部-3--1℃,淮河以南2-4℃,其它地区0℃左右。

  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21日,全省多云。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2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为此,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的加固、增温保暖工作;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要做好巡检和加固工作;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家庭和单位需谨防煤气中毒。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