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年之后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首次引入新主播

2017年02月28日07:16  来源:北青网

5034

张泰源

  张泰源

9年之后,“新闻联播天气预报”首次引入新主播

  霍佳

  本报讯(记者 祖薇)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近日引入三位新人——夏雯、张泰源、霍佳,这也是2008年之后,该节目首次纳新。

  《天气预报》自1981年7月1日开播以来,已有36年的历史,其影响力和收视率绝不亚于前档栏目《新闻联播》。因此,《天气预报》节目对于主持人的选拔十分严苛。1993年之前,《天气预报》节目整体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不过在早期也偶有人出镜露个脸,两个最著名的面孔就是央视主播李娟和罗京,节目中他们都穿着80年代初标志性的简易西装,身后是一张简陋地图,几种简单的天气符号附上了磁铁,吸在了地图上。

  据介绍,此次引入的三位新人在调入《天气预报》之前,均为央视《朝闻天下》天气资讯版块的主持人。其中,夏雯工作阅历最为丰富,2001年起便接触气象主播一职,在随后央视推出的诸如《今日气象》、《午间天气预报》等栏目中,都有她的身影;年纪最小的霍佳2006年走上工作岗位,但十余年的岗位历练,也让她拥有了驾驭各种节目类型的能力;张泰源先后担当过新华社《天气新闻》、央视1套和央视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天气预报》、央视4套《中国新闻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他和霍佳两人一样经常在中国气象频道主持其他资讯、访谈、专题类节目,是年轻气象主播中的中坚力量。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新主播;新闻联播;午间天气预报;今日气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场秋雨一场凉 大河南正式进入“降温”模式

    本周天气展望:周初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到周日(20日到23日),将转入多阴雨天气。其中20日到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23日,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和明显的降温天气。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先冷后热接着再冷

    国庆长假第一天,选择外出的堵在路上,选择留下的淋在雨里。但切莫认为升温将贯穿国庆长假,因为假期最后两天,冷雨加大风,将会把刚升上来的气温,再度拉低至20度。明天,商丘、信阳两地区和周口、驻马店两地区东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 国庆天气预报看这里!河南以晴好为主无大范围降雨

    马上就要到国庆假期,你是否已经做好出游的安排了呢?那可千万别忘了看天气。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7地中雨局部大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下周河南秋意更浓

    下周,我省将在秋雨和冷空气的交替进攻之下,迎来更加浓郁的秋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