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动物园今年新添296个动物宝宝 模样呆萌惹人爱
  • 2017年12月06日 16:13

  • 来源:映象网

今年新诞生的动物宝宝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 崔光华 图)近日,虽然气温骤降,但郑州动物园的动物却热闹不减。一些珍稀野生动物成功繁衍了下一代,一批可爱的小动物们接踵诞生,包括黑毛白眉猴、白颊长臂猿、羊驼、河马及斑马等。其中黑毛白眉猴在郑首次繁殖,白颊长臂猿和羊驼属于梅开二度,英雄的河马母亲每年都不会让我们失望,斑马也是如期顺利降生。

今年新诞生的动物宝宝和妈妈在一起

  据悉,郑州动物园全年共繁殖动物31种296头(只),其中繁殖I级保护动物6种28头(只),繁殖II级保护动物13种45头(只)。动物种群的可持续发展得到了保证。其中东方白鹳种群2006年只有7只,目前白鹳的数量达到42只(还不包括支援兄弟动物园发展的数量);阿拉伯狒狒今年繁殖7只,种群达到33只;环尾狐猴今年繁殖10只,种群数量达到42只,而2012年刚引进时,只有15只。

今年新诞生的动物宝宝和妈妈在一起

今年新诞生的动物宝宝和妈妈在一起 

今年新诞生的动物宝宝

  据了解,动物种群的发展是动物园发展的核心,为使动物种群健康可持续发展,郑州市动物园努力为动物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逐步提高动物福利,并根据动物野外生活习性对动物笼舍进行环境丰容。通过调配动物血统、防止动物近亲结婚、合理调配饲料等措施,动物的繁殖和种群的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