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动物园又迎来新朋友 体型最小的大袋鼠你见过吗?

2016年11月16日13: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近日,郑州市动物园来了一些新朋友,20只袋鼠和两种极具观赏价值的鸟类,都属动物园首次引进,这两类新引进的动物品种,将成为冬季游客的新看点。

 

正在进食的赤颈袋鼠。

正在进食的赤颈袋鼠。

  赤颈袋鼠和圆盾大袋鼠各10只

  赤颈袋鼠,是袋鼠的一种,因其脖颈皮毛的颜色会随着成熟期由赤褐色变成暗红色,故名赤颈袋鼠。其胆小机警,视觉、听觉、嗅觉都很灵敏,一跃可高至5米、远达8米。一般在夜间觅食,它们主要食草,喜爱吃红萝卜、苹果、蔬菜等杂食。

圆盾大袋鼠

圆盾大袋鼠。

  圆盾大袋鼠又称帕尔马沙袋鼠。体长大约50厘米,尾长也大约50厘米。体毛稀疏,体上部泛红色或泛灰褐色,头部为较深的灰色,体下部渐成浅灰色,尾部泛黑色,夜行。

  圆盾大袋鼠是大袋鼠属中最小的种类,重量还不到属中最大的种类赤大袋鼠的1/10,并且它还是一个胆小的神秘生物,很不常见,甚至被认为在19世纪末叶之前已经灭绝。

  这次引进这两种袋鼠是基于袋鼠种群扩大而采取的一种措施,加上新引进的两种袋鼠,郑州市动物园袋鼠的品种增加到4种,分别是白袋鼠、赤袋鼠、赤颈袋鼠和圆盾大袋鼠。袋鼠在适应的环境中很好繁殖,一胎一只,怀孕期仅为30天,在袋中喂养8个月即可出袋。

红嘴巨嘴鸟

红嘴巨嘴鸟。

  凹嘴巨嘴鸟和红嘴巨嘴鸟各9只

  凹嘴巨嘴鸟,属于中型攀禽,外形略似犀鸟,体羽主要为黑色或栗黑,咽喉和胸部是白色,有的则是柠檬黄色,尾的腹面带鲜红色。栖息于低地雨林中,有时会出现在邻近有稀疏树木的空旷地上。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

凹嘴巨嘴鸟

凹嘴巨嘴鸟。

  红嘴巨嘴鸟,属于中型攀禽,雄鸟的喙较雌鸟大,腹下部分和尾巴是黑色,咽喉和胸部是白色,肛尾和胸部是红色,尾巴的掩蔽处是黄色。主要栖息于低地雨林中,有时会出现在邻近有稀疏树木的空旷地上。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

  巨嘴鸟主要以植物的果实、种子为食,还喜欢捕捉昆虫。它们的进食习惯也很特别,总是先用嘴尖把食物啄起,然后仰起脖子把食物抛起,再张开大嘴,准确地将食物吞下。此外,巨嘴鸟的嘴还有一个特殊用途——在高温环境下散热。

文章关键词:郑州动物园;新朋友;体型最小的大袋鼠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动物园今年新添296个动物宝宝

    近日,虽然气温骤降,但郑州动物园的动物却热闹不减。一些珍稀野生动物成功繁衍了下一代,一批可爱的小动物们接踵诞生,包括黑毛白眉猴、白颊长臂猿、羊驼、河马及斑马等。

  • 郑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世界珍稀鸟类火烈鸟

    今年7月,一只可爱的小小火烈鸟破壳而出,让不少人激动不已。据悉,火烈鸟在动物园安家已经有10年多了,这是第一次下蛋,第一次成功孵化出小鸟,这不仅是郑州市动物园第一次成功孵化出火烈鸟,在河南省也是第一次。

  • 非洲热还是郑州热?郑州动物园的动物用不同方式度夏

    7月12日,郑州动物园的动物用不同的方式度夏。图为狮子享受着凉爽的水雾。阳光下,热得张大嘴的鸸鹋。一只小鹿在树荫下打盹儿。刚刚出水的猴子在嬉戏玩耍。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图

  • 郑州动物园3只赤猴先后产3只宝宝 认错孩子上演“夺子大战”

    为了保护新出生的赤猴宝宝,饲养员只好将它从“夺子大战”中抢出来,安排在育婴恒温箱里。截至目前,共培育繁殖动物10余种200余头(只),如金丝猴、东方白鹳、赤猴、薮猫、环尾狐猴等,其中国家I级保护动物3种10头(只),II级保护动物6种14头(只),赤猴和薮猫首次繁殖成功。

  • 动物园不外迁!拟新建一个郑州市第二动物园

    2月15日,网上传出一则消息:“郑州市万亩植物园将‘落户’荥阳,郑州市动物园有望迁建荥阳”,并且还附上了图片,对郑州市万亩植物园选址和郑州市动物园选址位置进行了标注。就此事,记者向郑州市园林局和郑州市动物园进行了求证。

  • 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3月29日,郑州市动物园从国外成功引进两头成年亚洲象,这两头亚洲象是一对“情侣”,感情很好,在清明节假期间,游客来到动物园便可看到5头大象的身影。

  • 郑州市动物园国庆添新丁

    国庆当天生日者,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免费入园。

  • 郑州动物园为动物开出“凉方”

    最近几天,温度持续在36℃以上。为了让动物度过一个舒适的夏季,郑州市动物园针对不同动物开出不同的 “凉方”,确保动物在夏季安全健康展出。

  • 郑州市动物园赤猴上演“夺子大战”

    四月下旬,三只赤猴先后产下三只赤猴宝宝,原本是让人开心的事,可如今上演的“夺子大战”,却忙坏了饲养员。

  • 牵手数字化!郑州市动物园变身“智慧公园”

    逛公园不用做功课,扫微信享免费“导游”服务……  置身数字化建设中的郑州市动物园,游客们时时享受着数字化时代的便利。无需导游,手机连上郑州市动物园的免费WiFi,自助游园也能轻松遍访园内动物,一探动物世界的奥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