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动物园外迁至荥阳? 回应:仍在选址考察

2017年02月17日07:5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郑州市动物园外迁至荥阳? 回应:仍在选址考察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郑州市万亩植物园将“落户”荥阳,而郑州市动物园也有望外迁至此。并且,这条消息中还附有一张地图,图上打有“郑州市植物园、动物园选址方案”的字样。1985年10月,郑州市动物园建成开园,至今已有30余年,郑州市动物园将外迁的消息一出,也是立即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郑州动物园将外迁这事到底靠不靠谱呢,对此,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也进行了求证。

  【消息】

  有媒体称郑州市动物园有望外迁至荥阳

  占地面积约1.07万亩

  从2月15日起,一条题为“荥阳东南区域将建郑州万亩植物园、动物园,选址已基本确定”的消息开始在网上广为传播,2月16日,又有网络媒体以“万亩植物园即将落户荥阳,郑州市动物园有望外迁至此”为题发文对郑州市动物园将外迁一事进行了报道。记者留意到,文中还附有一张带有“郑州市植物园、动物园选址方案”字样的图片,对郑州市万亩植物园选址和郑州市动物园选址位置在图中进行了标注。

郑州市动物园外迁至荥阳? 回应:仍在选址考察

  据悉,根据描述,郑州市万亩植物园选址荥阳市南部,西起织机路,东至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南起陇海西路,北至健康大道、站北路,选址范围包括第二污水处理厂、兴国寺遗址生态园、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宜居建康城生命谷等,占地面积约1.15万亩。

  而郑州市动物园选址位于陇海西路南约500米处,位于贾峪镇岵山村,北起康园路,南至崔贾公路,东到荥泽大道,西至京城南路,地块范围包含崔庙镇与贾峪镇部分村庄,占地面积约1.07万亩。

文章关键词:郑州动物园;选址;植物园;选址问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