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2013—2018年度劳模评选启动!拟评选表彰583名劳动模范
  • 2018年02月27日 11:2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2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正式启动2013—2018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拟评选表彰583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此次评选的范围为2013年5月以来,在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含中央、省驻郑单位人员)均可参与评选。

  评选坚持走群众路线,向基层一线倾斜,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注重从生产第一线的职工、农民和女职工中推荐,对苦、脏、累、险工作岗位上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要求企业负责人不超过企业劳模数量的20%,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企业劳模数量的20%,乡镇企业负责人不超过农民劳模数量的20%。副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评选分为民主推荐、初审、评审办汇总审核、评审工作委员会确定拟表彰对象、市政府研究确定、媒体公示等步骤,“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将召开表彰大会。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