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弘扬焦裕禄精神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专栏:用真心做事的范海涛
  • 2014年04月10日 16:46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他是农民企业家,也是基层村干部,他没在城市为自己置一处房产,却为全村351户村民免费盖起“农家别墅”,他就是新乡辉县南李庄村的党支部书记范海涛,河南台记者齐鹤、新乡台记者乔晓东报道。

  春日里,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的新社区,一栋栋农家别墅掩映在鲜花绿树之间。社区养老院里,十来位老人晒着太阳,说起现在的好日子,老人们都念一个人的好:“范海涛给吃的一星期都不重样。非常幸福!到哪地儿也没有像俺这儿一样。”

  南李庄村原来是太行山脚下一个贫困小山村。范海涛从自己办的企业里拿出1.6亿建新农村社区,他跟村民说,新房比着我家的样子建,不让你们出一分钱。村民刘凤英说,范书记一句话,村里做什么都顺当:“当初掀房时一开始说20天,后来5天都掀完了,当时掀连个协议都没有,谁也没说范书记干不了,特别特别相信他。我觉得他也很关心俺。”

  新社区建成,临街一楼门面房范海涛交给了村里,收入归集体;旧村改造腾出来的70亩土地,他追加3000万元投资,建起家居建材城,摊位租金也归村集体,村民还可以在家门口打工。他要让村民安居,还要乐业。

  村民连波: “老百姓的事了,光叫住上好房了,还得叫吃好喝好。他老是说了,企业好管理,为群众办事不好管理,他不是挂嘴上,是挂心上了。”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范海涛的荣誉太多太多,但他看来,最大的褒奖,是村里乡亲们的信任。他说,基层干部是小官,但是却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人民群众眼里不揉沙子,你是不是用真心,为他们做事做好事,他们看的非常清。把老百姓装在自己的心里,老百姓才能把你装在他们的心里。”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