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范海涛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参与扶贫

2016年03月05日17: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范海涛(左)

范海涛(左)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此刻,距离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足5年时间了,而我们国家的贫困人口还有7000多万,扶贫工作任务艰巨。到底该如何帮助这剩下的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呢?

  3月5日下午,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在发言中表示,要做好扶贫,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范海涛可谓是一个参与扶贫的先行者。他自掏1.6亿元为全村建别墅的事迹曾被广泛传颂。范海涛所在的南李庄曾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人均不到3分地,村里不通自来水,房子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有些还成了危房。范海涛的父母都是村官,所以他从小就把改变父老乡亲的生活环境作为自己的责任。在2008年,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之后,他立即开始为村里打深水井;修通村里通向市区的道路;建设村民健身广场,还把村里年轻人安排到孟电集团上班。并且,他还自掏腰包1.6亿元,无偿为全村351户村民建设“叠加别墅”。并且,他还出资数千万元,为南李庄建设服务中心、家居建材城,促进南李庄农民增收致富。他还决定把社区门面房和建材市场租金收入全部归村集体,村民人均增收5000元。

  在发言中,范海涛表示,目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很多,关键是要做好发动,为此,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也能出台具体的支持政策,在爱心企业等参与扶贫时,能在资金扶持、申请贷款和土地审批等方面给予倾斜,汇聚全社会的力量进行扶贫攻坚。

  同时,范海涛建议建立起党员信息管理系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流动日益频繁,如何将外出流动党员纳入管理,把党员队伍管理好,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道难题。”如果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把党员信息与个人身份证信息结合起来。不管党员走到哪里,在登记身份证信息的时候,都能够查询党员的党内职务、交纳党费、教育培训、奖励处罚等基本信息,就可以将流动党员、隐形党员能够及时的纳入组织,加强管理。

    大象融媒·飞象队特派北京报道小组/文图

文章关键词:范海涛;爱心企业;扶贫工作;别墅;爱心人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官自掏1.6亿给乡亲盖别墅

    “我们就是党的形象代表,把乡亲期盼的事办好,就是为党增了光。2010年12月装修完工,全体村民住进“免费”的新房子,每户都是两层一体230平方米,配有60平方米的地下室,还配套建设了医疗室、图书馆、幼儿园、健身广场等公共设施。

  • 爱百姓就要富裕一方 访市人大代表范海涛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范海涛刚刚结束北京全国“两会”的行程,记者见到他时,他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心情。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范海涛认为更应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样才能更好地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 道德模范范海涛 爱心再暖福利院

    1月12日上午,范海涛带领孟电集团高层干部一行再次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将一整卡车的慰问品全部卸下后,便来到儿童楼,看望这里的孤残儿童。2013年以来,范海涛多次前往市社会福利院,看望那里的“三无老人”、孤残儿童和社会弃婴,并捐建了“海涛爱心屋”,捐献了轿车,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

  • 自掏1.6亿为村民建别墅 亿万富翁范海涛的"舍得"

    可范海涛相反,他善于思考,长于自省;面对缭乱的世相,他选择了直面、直言,选择了清醒、清明。

  • 范海涛慰问“最美妈妈”任少云

    9月28日是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获选者、河南孟电集团总经理范海涛从北京回来的第2天。上午一大早,范海涛不顾旅途劳累

  • 河南黄久生范海涛上榜“全国道德模范”

    9月26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榜单,来自河南的黄久生、范海涛分别获得“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4月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开始评选。

  • 范海涛:带着村民过城里人的生活

    范海涛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孟庄镇南李庄村人,昔日的南李庄村虽地处城郊,却是“守着黄金地,过着穷日子”,多数群众以种菜为生,住的是低矮的土坯房,走的是没脚的泥土路。

  • 范海涛重诺守信勇担社会责任

    据新乡市委宣传部消息,范海涛,出生在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世家。父母亲先后任村党支部书记。 红色家庭耳濡目染,养育了他朴素的政治信仰;红色基因天造地设,铸造了他坚定的政治信念。

  • 范海涛:诺重如山,出资2亿元无偿为村民建351套别墅

      范海涛,出生在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世家。父母亲先后任村党支部书记。红色家庭耳濡目染,养育了他朴素的政治信仰;红色基因天造地设,铸造了他坚定的政治信念。2008年,范海涛被任命为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

  • 范海涛:重诺守信、勇担责任

     诺之最重,莫过入党誓言。放下了紧握的右拳,他永远放不下内心的承诺:只为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 范海涛

    农村贫困群众实行阶段性集中供养

  • 新乡市委作出向范海涛学习决定

    12月4日,新乡市委发出《关于开展向范海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范海涛同志学习活动。《

  • 解读新乡先进群体“基因图谱”

    半个多世纪,河南新乡涌现出10多个全国先进,100多个省级先进,1000多个市县级先进。张荣锁,退伍回到山沟,成了带头人……  带头修水库,裴春亮一干就是好多年;有两条汉子,没等到引来水,走在了前头。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范海涛帮助任少云住进新居

    11月26日,任少云一家迁入了新居。漂亮的三居室内,装修一新,家电齐全。

  • 辉县市千余名党员干部聆听范海涛先进事迹报告

    10月12日上午,辉县市孟庄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来自该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的千余名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全国道德模范范海涛先进事迹报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的洗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