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弘扬焦裕禄精神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专栏:兰考县红庙镇双杨树村支书吴青云
  • 2014年04月10日 12:16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在兰考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焦裕禄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河南台记者朱圣宇报道。

  兰考县红庙镇双杨树村支书吴青云在勤劳致富之后,为了村子发展关掉了在外经营多年的家具厂,带领村民发展企业,建起商铺。

  “光靠我自己是微不足道的,率先致富,招商引资。目前我们村大小企业十来家,以股份制形式一万块钱一股,建了一个公司,第一批已经建好。”

  兰考县监察局长赵雪廷,无论是做基层干部时没日没夜和群众在一起,还是当下对腐败的严惩不贷,当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就出现在群众面前。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他的要求:要做当代的铁包公,对腐败要零容忍。

  “我要对腐败坚决做到零容忍,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贴心人。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这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教诲,也是对我们纪检干部的一个严格的要求。”

  开封市顺河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军华也深受焦裕禄精神感染,29年奋战在民事审判第一线,承办案件上万件,无一错案、无一发回重审,每年办案调解率和结案率都在95%以上。王军华说:“学习焦裕禄精神你学习什么,把群众的利益当成大事。做法官,当事人踩这个门,哪怕是一件小的官司对他们来讲都是一个大官司,所以我们做法官必须拿出自己的爱心,想尽办法帮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