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四大队新举措保障中州大道石化路通行顺畅
  • 2014年07月04日 18:04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7月3日未整顿前早高峰现状

7月3日未整顿前早高峰现状

7月3日未整顿前早高峰现状

  因施工需要,石化路中州大道路口东西方向机动车昨天正式断行,早高峰持续5小时,大量机动车在石化路、中州大道保通路段蜗行,交警四大队及时增派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在现场进行疏导,并开始寻找解堵的方法。

  经过一个上午的疏导、观察、试验,大队提出四条整改措施:

  ①在中州大道映月路口打开一个掉头,保证两辆机动车能够同时掉头。原方案中石化路由西向东、由西向北的机动车需从石化路由西向南右转上中州大道保通路段后,在中州大道航海路桥下掉头向北行驶。但是中州大道航海路口因三环快速化施工,北口机动车排队比较长,因此再加上大量需要掉头的车辆在此排队,从而导致中州大道保通路段和石化路发生连锁拥堵。

  ②调整中州大道石化路口的红绿灯,增加北向南方向绿灯信号时长。北向西方向在东西非机动车、行人放行时增加红灯信号,避免发生交通冲突点。

  ③增加交通标志提示牌。在中州大道石化路口北侧、石化路西向东方向以及中州大道保通路段上增加交通标志提示牌,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如何通行。

  ④将中州大道航海路至石化路东半幅(南向北方向)道路的隔离石墩向西移一个车道,使之前的三车道变为四车道,增加南向北方向道路通行能力。

  整改之后,在今天早高峰时段,中州大道石化路口以及中州大道石化路至航海路段车行顺畅,没有发生交通拥堵的现象,并且连未施工前常常出现的石化路西向东方向排队等信号的现象也再也没有出现。

  司机马先生说,昨天早上开车上班,大概八点多一点走到中州大道石化路口被堵,一个半小时挪了没有100米,最后实在没法了,把车停到中州大道旁边快捷酒店的停车场,走路前往紫荆山路金城街附近的单位上班。而今天再次走这里,道路如此顺畅完全出乎意料,而且行车秩序比以前好的很多,赞一个!

7月4日整改后的早高峰现状

7月4日整改后的早高峰现状

7月4日整改后的早高峰现状

7月4日整改后的早高峰现状

  四大队朱子民大队长表示:昨天早上石化路中州大道因施工发生的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行经此地的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大队接到反映非常重视,立即着手两项工作,一是加派警力进行疏堵保通,二是对施工路段进行实地考察寻找解决拥堵的办法。通过我们民警的试验和努力,终于找到解决措施,从今天一上午的通行情况来看,效果十分显著,道路恢复了有序、顺畅!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