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明节小长假将至 郑州交警提醒:5个高速站点易拥堵
  • 2017年03月27日 10:3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4月2日至4日是清明节假期,郑州交警提前安排部署警力,加强出入市口、通往陵园墓地道路、各个商圈等道路的管控,加强事故预防,确保清明节期间良好的出行环境。郑州交警同时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错峰祭扫、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清明节小长假将至 郑州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活动以及中短途自驾出游将大量增加,加之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公路交通流将显著增大,清明节期间“四区”(即:郊区、山区、墓区、景区)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预计4月1日(周六)下午和晚上、4月2日(周日)上午将出现出城交通高峰,4月4日(周一)下午和晚上将出现返城交通高峰。

  据以往假期高速路口流量情况和春运期间的数据分析,郑州市以下五个高速站点流量较大,分别是: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莆田站、郑东新区站。

  此外假期期间,按照早清明祭扫民间习俗,群众祭扫活动增加,届时郑州市云梦山庄、烈士陵园、郑州殡仪馆、五里山公墓、万福公墓、邙山公墓等各墓区周边、出入市口、市郊道路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将从4月1日早晨持续至4月4日上午。

  另外节假日期间受旅游、购物、探亲、访友等因素影响,大家的出行次数和密集程度也将增加,市区各个大型商场周边、各个公园周边、动物园、绿博园、植物园、古柏渡、黄河游览区、少林寺等景区会出现大量的人流和车流。

  郑州交警加强指挥疏导 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根据清明节期间以上的出行特点,郑州交警有针对性的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郑州交警加强指挥疏导,在各高速站点的加派警力并延长执勤时间,加大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将加大通往墓区主要道路和各个出入市口的指挥疏导,尤其加强云梦山庄、烈士陵园、郑州殡仪馆、五里山公墓、万福公墓、邙山公墓等陵园墓地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实施机动车单向行驶,使扫墓的群众进得去,出的来。加强对国道、省道和通往旅游景区道路的管控,加强重要交通节点、旅游景点和墓区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防止交通拥堵。

  强化路面巡逻,严查突出违法。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以及山区公路要道口增派警力,严查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现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加强网上网下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查处路面突发事件和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在农村山区继续坚持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防止超员的面包车、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组成执法小分队,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加强景区、墓区周边及城郊结合部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逆行、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规范通行秩序,维护交通安全。

  同时,郑州交警切实加强防范、保障客运安全。要在客运班线集中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立执勤点,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 加大对凌晨2至5时客车违规运营、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农村地区将及时查处微型面包车超员、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行为。

  此外,发生交通事故时,郑州交警将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严防发生次生事故,严防造成交通拥堵。尤其提醒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以后,要用手机拍照固定证据,交换联系方式和车辆等信息,自行快速撤离现场,到就近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处理。

  同时,加强隐患整治、确保交通安全。清明节前对“四区”(即:郊区、山区、墓区、景区)周边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对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将重点检查,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和修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墓区、景区管理部门将增设临时停车位、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道路提前通过设置路障、安排专人值守等措施禁止车辆通行。

责编:谢瑜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