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明节假期河南高速免费1.83亿元 自驾游持续火爆

2016年04月05日11: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张茜)4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累计免费通行车辆457.57万辆,免费1.83亿元,同比增长25.34%,自驾游持续火爆。

  据悉,4月2日上午9时至12时、4月4日15时至23时呈现车流高峰,期间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新郑段、连霍高速巩义至上街段、武西高速新郑段、兰南高速许昌至旧县段等因车流量大导致车辆通行缓慢。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省共发生交通事故103起,各运营管理单位共出动路政保通人员2323人/次,巡逻车辆1105台/次。

  2016年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525.97万辆,其中小型客车457.57万辆,占总车流量的87%,免费1.83亿元、同比增长25.34%。

文章关键词:清明节;自驾游;高速;免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节后续发展

    融汇了寒食节和上巳节两个古老节日精华的清明节,终于在宋元时期形成一个以祭祖扫墓为中心,将寒食风俗与上巳踏青等活动相融合的传统节日。

  • 融合上巳节

    上巳节古时在农历三月初三日举行,主要风俗是踏青、祓禊(临河洗浴,以祈福消灾),反映了人们经过一个沉闷的冬天后急需精神调整的心理需要。

  • 清明节起源

    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

  • 取代寒食节

    寒食节是中国古代较早的节日,传说是在春秋时代为纪念晋国的忠义之臣介子推而设立的。其实,从历史的实际来看,禁火冷食主要反映了中国古人改火习俗的遗迹。

  • 清明小长假 清明上河园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同比增长11%,收入同比增长3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