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郑洛两地名家戏迷大联欢活动举行
  • 2012年04月23日 17:05

  • 来源:河南广播网

【大韵中原】品戏曲 赏牡丹

——郑洛两地名家戏迷大联欢活动圆满举行

  4月17日,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主办与洛阳电台文娱广播共同承办的《戏游中原·河洛欢歌》——郑州、洛阳两地名家戏迷大联欢活动在洛阳举行。

  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为了让广大戏迷领略这座千年帝都的神韵、观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开,同时也是为架起戏迷与戏迷、戏迷与名家交流的平台。

  4月17日上午,在位于洛阳市中心、以体现周朝文化为主题的周王城广场,“周公营建洛邑”雕塑旁,主办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演唱会。来自郑州、洛阳两地的豫剧名家张月荣、曾广兰、赵晓梅、王艺红,著名演员徐俊霞、陈大华、刘亚林、曲韵、刘海功、沈萍,梨园春明星擂主张艳红、谢宪笙等为来自全省各地的戏曲广播《戏迷俱乐部》百余位戏迷和现场的广大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戏曲唱段。艺术家们演唱的《洛阳桥》、《秦雪梅》、《七品芝麻官》、《对花枪》、《拷红》、《收姜维》、《朝阳沟》、《倒霉大叔的婚事》、《小白鞋说媒》、《红菊》等不同剧种、不同流派、不同行当的脍炙人口的唱腔,博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河南戏曲广播主持人媛媛、李铖表演的双簧妙趣横生,引得观众乐不可支。

  下午,百余位戏迷又与戏曲名家们一起游览了我国目前最大的牡丹专类观赏园——中国国花园。位于洛阳市洛河南岸隋唐城遗址之上的中国国花园以隋唐历史文化为底蕴,以牡丹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充分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正值第三十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国花园内,大面积多品种盛开的牡丹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引得名家、戏迷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年近七旬的戏迷李阿姨说:“早听说‘洛阳牡丹甲天下’,也来过很多次,但总错过花期,今天是第一次观赏到这么多品种的牡丹花,很是壮观!”
年轻戏迷小邓说:“今天玩得很开心,既看了牡丹又过了戏瘾,感谢戏曲广播举办了这个活动,让我们戏迷之间增强了沟通、也拉近了我们戏迷与名家的距离。”

  河南电台戏曲广播、洛阳文娱广播还同步现场直播了名家演唱活动。

 

主持人: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当家小生月阳,洛阳广播电视台文娱广播张冬

 

来自郑州的戏迷朋友们

 

戏迷广播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