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今冬供暖 郑州新增180个收费终端可交暖气费

2014-11-12 09:14    来源:郑州晚报

  今冬,随着“引热入郑”工程的实施,我市供热能力大幅增加,但部分区域仍会存在温度不热的情况。市民发现这种情况后,可拨打相关部门投诉电话。相关部门收到投诉后,将进行维修和协调。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集中供热入网面积8910万平方

  “今冬,我市投用的集中供热热源主要有10个,承担供热的企业主要有市热力总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环保)两家。”昨日,市城管局副局长刘光访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我市集中供热入网面积8910万平方米,新增1240万平方米,热交换站1125座;集中供热能力6170万平方米,新增16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5885万平方米,新增1000万平方米。

  我市通过引热入郑项目新增供热热源2个,完成“煤改气”项目1个,完成投资11.75亿元,达到了历年之最。裕中电厂热源入郑工程,可为我市南区提供11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今冬可实现与南郊热源厂联合向郑州市南部供热,结束南部城区没有大热源的历史。泰祥热电厂热源入郑工程,可为我市西区提供26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今冬可实现向西区供热,极大缓解西区热源紧缺问题。

  今年枣庄热源厂实施“煤改气”改造,新建58兆瓦燃气热水锅炉5台,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

  34家单位尚未整改到位

  我市热源不足问题虽得到有效缓解,但并不意味着热源能解决部分区域温度不热的问题。刘光访说,部分小区供热主管网不通,需随道路大修改造同步铺设。部分小区未建配套供热设施,或供热设施老化,供热效率低。

  此外,一些自建热交换站等供热设施达不到规范要求,或未整改到位,不具备供热条件。目前还有34家单位尚未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与辖区政府沟通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整改。

  根据今冬供热安排,从11月3日开始陆续启动热网冷运,8日逐步开始升温,15日可达到供热标准温度。热力总公司成立34支服务维修小分队,中原环保成立6支维修小分队,对责任范围内的管网漏水故障,在接到指令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全市增加180个收费终端

  近期,有市民提出不同小区缴费金额可能不一样。

  刘光访解释,主要看房产证上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面积。如果房产证上是建筑面积,缴费金额=建筑面积 90% 单价 天数;如果房产证上标注的是套内面积,缴费金额=套内面积 单价 天数。

  继往年开通郑州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助缴费后,今年拓展了银联POS机及银联全民付自助终端收费功能,在全市180多个正道思达超市开通了银联全民付自助终端业务,并可为特殊用户提供预约上门收费服务。

  各区域供热客服电话

  供热范围 客服电话

  东区 金水路以南、京广铁路以东、京港澳以西、航海路两侧 15713681239

  北区 金水路以北、连霍高速以南、西三环以东、花园路以西 56611388

  枣庄 北三环以南、花园路以东、中州大道以西、金水路以北 65715206

  南区 淮河路以南、西三环以东、中州大道以西、南四环以北 68997003

  西区 京广铁路以西、陇海铁路以南、淮河路以北 400-185-6677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